【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白恒源:不忘初心担使命 管装爱装逞英豪

时间:2019-10-30 15:22:55来源: 作者:点击:
【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白恒源:不忘初心担使命 管装爱装逞英豪
不忘“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工作”的初心,牢记“枪大于天、库重于家”的使

【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白恒源:不忘初心担使命 管装爱装逞英豪

 (无水印)DSC_0003~1.jpg

 不忘“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工作”的初心,牢记“枪大于天、库重于家”的使命。

——白恒源

白恒源,河南南召人,1990年4月出生,2007年12月入伍,2010年1月入党,大专学历,上士军衔,现任郑州警备区民兵武器装备仓库枪械保管员,入伍12年来,先后保障大型任务10余次,获嘉奖3次,被省军区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

(无水印)DSC_0003~1.jpg

牢记使命责任,苦练保障硬功。2012年9月,警备区组织的射击训练激战正酣,突然,一支冲锋枪卡弹,在场保障的白恒源面对突如其来的考验顿时慌了神,前后捣鼓十多分钟也没能排除故障,他不得不向军械修理所老师傅求援,老师傅不到一分钟就“手到病除”。

那次保障初体验让白恒源彻底体会到无地自容的滋味,他决心要把丢掉的尊严捡回来。随后,他先后自学了《装备维修理论》、《弹药仓库勤务》、《民兵枪械勤务》等20多种书籍,制订了学习计划,他不分昼夜苦学理论,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向老班长请教,1年下来,他积攒了十几本学习笔记。

为了增加保障机会,他主动申请每天多值班6个小时,好多战友都曾被他缠着替过岗。在此基础上,他还善于创新,他探索出的武器分解和弹药管理新方法至今被单位使用,同时,他积极推进武器装备维修从“经验”到“科学”转变,有效提高了武器装备的维修效率。如今,谈起白恒源的业务能力,身边的战友都赞不绝口。

(无水印)DSC_0003~1.jpg

从严规范养成,认真履职尽责。白恒源常和身边的战友讲:“作为武器仓库的管家,库房里有啥,数质量如何,如果连这些都搞不清,那就是失职!”

刚接手库房时,他挨个库房“翻家底”,大到炮弹型号,小到枪针个数,他都详细登记造册,为此,身边的战友经常劝他不要太较真,而白恒源听到这样的话均会予以抨击,时间久了,大家都觉得他有点“神经质”。不久,他库房的各类装备器材,白恒源都能做到“问不倒,一口清,一摸准”。

“武器装备保养如果不经常、不彻底,关键时刻就容易‘掉链子’!”白恒源在武器保养方面时刻坚持高标准,有时近乎苛刻。提起擦枪,库里战士小张倒出很多战友的苦水,“擦枪被分到白班长的库房是最悲痛的事,每次不返工两三次就交不了工!”据了解,库里很多战友都有被白班长训斥的经历,有的是因为涂枪油不均匀,有的是枪栓弹簧没擦到……

他负责库房的武器装备的技术状态,领导始终很放心。2014年,在武器装备管理硬件设施达标检查中,他被评为“优秀保管员”,负责的一号库(枪械库)被评为“红旗库房”。

(无水印)DSC_0003~1.jpg

敢于勇挑重担,无私敬业奉献。民兵武器装备仓库保管员号称“刀尖上的舞者”,工作环境艰苦,危急情况是家常便饭。

2018年7月,单位承担国动系统报废弹药调运销毁现地教学活动,白恒源顶着烈日酷暑全力以赴,从弹药倒垛到模拟库房搭设,从弹药装载到铁路站台搭建,连续奋战1个月,活动受到军委国防动员部和全国28个省军区的一致好评。

2018年8月,白恒源家属处于怀孕初期,医院诊断胎心不稳,需住院保胎治疗,家属三番五次催他陪护,但考虑到单位正筹备报废弹药销毁押运任务,他一直没报假。仓库领导了解后赶着他回家,但他死活不肯走,全力参与押运一线。他事后向家属道歉,家属虽然有点无奈,但还是理解他那份对工作的责任和执着。

(无水印)DSC_0003~1.jpg

白恒源工作中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从未因个人和家庭问题分过心走过神,用白恒源的话说,“作为一只苍鹰,无论前方是艰难还是困苦,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