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吴林辉:扎根深山勇担当 争做一专多能的国防尖兵

时间:2019-10-29 08:41:44来源: 作者:点击:
【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吴林辉:扎根深山勇担当 争做一专多能的国防尖兵 人是有惰性的,但军人绝不允许惰性的存在,必须珍惜岗位,勤奋学习,立足本职,岗位成才。

 【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吴林辉:扎根深山勇担当 争做一专多能的国防尖兵

 维护队吴林辉 (2).JPG

 人是有惰性的,但军人绝不允许惰性的存在,必须珍惜岗位,勤奋学习,立足本职,岗位成才。

——吴林辉

吴林辉,汉族,1983年7月出生,湖北丹江口市人,2003年12月入伍,2006年11月入党,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河南省军区工程维护队一分队分队长。

2125771969.jpg

为实现小时候的从军梦,吴林辉连续三年报名应征,服了两年预备役才如愿进入军队。入伍后,迅速适应部队“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跟同年兵比工作、跟老兵学规矩、追赶先进、帮助战友、超越自我。经过不懈的努力,在入伍第2年当上副班长,第3年当上班长,第5年独立负责分队工作,从第6年起担任分队长至今。吴林辉同志一直在距郑州市区90公里嵩山深处的工程维护队工作,扎根深山16年,与大山为伴,以连队为家,任劳任怨,一直默默奋斗在战备工作第一线。

IMG_2104.JPG

“优秀”是一线带兵人的唯一定位。当好战士身边的优秀榜样,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工作上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在军事训练中,能叫响“看我的,跟我上”,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持不服输的战斗精神,在体能单项上找训练尖子比赛。大纲上军体拳二、三套,擒敌拳等选训科目,不但自己打的精,还主动教授连队官兵。所带分队体能考核总成绩和个人综合总分连续6年排在连队第一,2018年该同志被河南省军区评为“战备训练先进个人”。2010年所带三分队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2011年连队荣立集体一等功并被评为标兵连队。2012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六次评为优秀士官,多次荣获嘉奖。

IMG_2104.JPG

当好战士成长进步的优秀引路人。吴林辉始终坚持以诚带兵,靠人格魅力影响和带动战士。为战士的长远着想,真心实意关心和帮助他们。为有思想问题的战士剪头发,为行动不便的病号洗脚,为考学的战士进行辅导……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在战士眼中却深受感染。2011年年初,吴林辉同志母亲病情加重,正赶上连队任务较重,未能及时回家照料,在连队得知母亲去世的消息,未能见母亲最后一面。战士们都为其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所感动。在担任分队长期间,转化有思想问题的战士9人,所带战士2人考入军校,8人考入士官学校,17人入党,33人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维护队吴林辉 (4).JPG

“一专多能”是不断学习完善自我的目标。在国防工程的维护工作中,始终发扬“老坑道”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成才,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在修路施工队施工过程中,学会了驾驶铲车和挖掘机;在土建改建施工中学会了操作施工机械和砌墙、粉刷;在工程内部装修施工中学到了施工技巧;在敷设电缆施工中,吴林辉凭借多年对工程的了解,大胆提出优化适宜的方案被项目部采纳,仅耗时一个月将12000余米高、低压电缆敷设到位,解决了因军地设备不通用,工程内部空间狭小,施工受阻的工程难题,为工程节约了经费并缩短了1个月的工期;工程设备更换频繁,系统功能不断增加,但他始终加强学习,保持领先的专业技术水平,只要有一点空闲,他就会去坑道转一转,查查设备,看看仪器,确保工程处于良好状态。面对各项复杂任务,他经常说的话是“请领导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