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张建民:退伍不褪色 转改不转志

时间:2019-10-28 09:12:10来源: 作者:点击:
【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张建民:退伍不褪色 转改不转志 退伍不退色,闻令而动,无怨无悔;转改不转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张建民张建民,男,汉族

 【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张建民:退伍不褪色 转改不转志

张建民~1.jpg

  退伍不退色,闻令而动,无怨无悔;转改不转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张建民

张建民,男,汉族,河南平舆人,1983年8月出生,2002年9月入伍,2005年11月入党,本科学历,曾在内蒙古军区边防第五团服役,先后担任排长、修理所长、自动化站站长等职务,荣立三等功1次,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

张建民~1.jpg

文不离武、职不离军,主动学习强素质。该同志自2018年5月交流到睢阳区人武部以来,作为全军首批转改文职人员,“退伍不褪色,转改不转志”,坚持把文职人员岗位当成展现自己才华的平台,继续为强军事业发光发热,做到作风不改,本色不变,把岗位当战位,把职业当事业,履职尽责,跑好第一棒,干好第一任。在到人武部任职前,该同志一直在边防部队从事技术工作,到省军区系统以后,作为武装工作的门外汉,他在工作中边干边学,主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迅速掌握了武装工作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及时转换角色进入新体制、适应新岗位。

走访慰问商丘好兵~1.jpg

初心不改、牢记使命,政治坚定跟党走。文职人员虽不是军人,但也需要服务强军、助力打赢、也要讲政治。该同志担任政治工作科科长以来,能够积极参加各种理论学习,树牢终身学习理念,紧跟理论发展前沿,积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信、真用,确保在学习上先行一步,在政策上先知一步,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和民兵政治教育中,善于用新的思维和新的办法,合理解决政治教育人员难集中、时间难落实的问题。在平时生活中注重小节和工作细节,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初,确保自己的行为举止符合文职人员的要求,自觉维护好文职人员形象和军队声誉。

走访慰问新兵家长~1.jpg

人少事多、工作多头,主动担当有作为。该同志转改文职以后,甘当“小学生”,主动向“老武装”请教,较快地适应了武装部工作节奏。在工作中立足“岗位”,把握“定位”,找准“站位”,以肯干事体现担当、以会干事体现能力、以干成事体现落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2019年,在民兵组织整顿、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兵员征集、民兵训练和国防教育等工作压茬进行,人武部人员严重缺编的情况下,部党委研究让其负责军事科和政治工作科两个科室的日常工作,其本人不但没有任何畏难情绪,反而工作动力更足,干劲更大,标准更高,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了让领导放心、让同志信赖、让上级认可。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