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吕晓:不忘初心担使命 倾情国防建新功

时间:2019-10-25 09:56:27来源: 作者:点击:
【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吕晓:不忘初心担使命 倾情国防建新功不忘初心、奋斗不止,牢记使命、倾情国防,把自己的军旅之路镶嵌在强军备战的宏伟画卷之中。—&md

 【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吕晓:不忘初心担使命 倾情国防建新功

_(无水印)微信图片_20191014170541~1.jpg

不忘初心、奋斗不止,牢记使命、倾情国防,把自己的军旅之路镶嵌在强军备战的宏伟画卷之中。

——吕晓

吕晓,河南邓州人,1982年6月出生,2000年9月入伍,2001年6月入党,本科学历,现任漯河市召陵区人武部军事科长。入伍19年来,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4次,15次被上级表彰为优等指挥军官、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标兵指导员、优秀机关干部、优秀党员、优秀军官等。

_(无水印)IMG_2576~1.jpg

奋勇拼搏不停歇,立足岗位创辉煌。在漯河军分区,吕晓是“名人”,因参加“汶川”抗震救灾期间勇救落水儿童就荣立“一等功”,可以说是一名老典型、老先进、老模范。到省军区系统工作后,他居“功”而不自傲,并没有躺在功劳薄上,默默收起军功章,从零开始起步。他常说:“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每天都是新的起点。” 在作战部队一直从事政治工作,当过指导员和机关干事。到省军区系统后,面对国防动员这个陌生的领域,他深感本领恐慌,认真学习国防动员法规,掌握政策规定,向老参谋学习工作方法,在较短时间内成为了动员工作的行家里手,总结出征兵工作“四三二一”工作法,先后在军内外刊物发表各类文章10余篇,参与省军区司令机关规范化建设、机要密码工作规范化建设试点和漯河市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现场会等活动,2017年10月被抽调军委国防动员部参加《兵役法》先期修改,完成任务出色,受到修法领导小组领导和同志们一致好评。付出总会有回报,他于2012年被表彰为首届“漯河市道德模范”人物,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军官和优秀共产党员。

_(无水印)微信图片_20191022155541~1.jpg

破解难题不停步,真抓实干谱新篇。2011年,城镇户口入伍青年取消安置工作政策后,应征青年的当兵热情骤然下降,全市乃至全省出现了“当兵冷、征兵难”,他深入学校和适龄青年家中,一对一、面对面了解适龄青年及家长关于当兵的真实想法,形成调查报告,为党委首长提供第一手决策依据,协调相关部门联合出台《“一季征兵、全年准备”实施意见》、《助推征兵“三措施”》、《关于思想退兵的处理意见》等文件,有效破解了征兵难题。2014年,他参与拍摄的利用辅助决定系统定兵录像片在鲁豫两省推广,为科学定兵提供依据;2015年,他负责筹建征兵办事大厅,为高标准建设,他四处参观学习,充分进行论证,确保了征兵办事大厅要素齐全、功能齐备,在全省起到示范作用,

_(无水印)IMG_9442~1.jpg

 

矢志报国不言弃,愿将此身献国防。他常说:“自己是从农村走出来的,走到今天,是党组织和部队培养了我,我惟有用自己的工作成绩回报党、回报部队。”只有常怀感恩,才会真心热爱,才会全心付出。如今,他任正营职已满6年,但他还是一如既往工作干劲不减、自身要求不松。2018年5月,在他的参与筹划下,总结形成了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十个一”成果,并圆满召开了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会,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今年3月份,他负责组织全市专武干部集训和资格认证。部分专武干部因为年龄原因,训练中有畏难情绪,训练积极性不高,为了调动其积极性,训练场上他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来”,队列训练站排头,战术训练第一个钻进铁丝网,为大家作示范,在他的感染下,大家纷纷放下架子,一步一动跟着练起来了。最终训练圆满结束,实现了3个100%,即参训率100%,合格率100%,认证通过率100%。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