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刘光旺:稳心尽心尽责 矢志国防有为

时间:2019-10-20 18:44:40来源: 作者:点击:
【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刘光旺:稳心尽心尽责 矢志国防有为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每一个上进的人都是在不断超越的过程中克服困难、超越他人,其实最应该超越的是自己

 【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刘光旺:稳心尽心尽责 矢志国防有为

_刘光旺为军分区原副司令员王根学讲解退休移交程序政策.jpg

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每一个上进的人都是在不断超越的过程中克服困难、超越他人,其实最应该超越的是自己。

——刘光旺

刘光旺,男,汉族,河南新乡县人。1986年10月出生,2003年12月入伍,本科学历,现任新乡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正营职干事。该同志大局观念强,敬业意识浓,始终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从不向组织提任何要求,兢兢业业扎实工作,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多次受到嘉奖,2017年被省军区表彰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

_刘光旺为军分区原副司令员王根学讲解退休移交程序政策.jpg

锐意进取,始终以能力素质为本。到军分区政治机关任职前,该同志一直从事军事工作。单位在变,岗位在换,他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能力素质、适应岗位需求的第一要务。特别是干部工作原则性、政策性强,持续性工作也相对较多。为了不辜负领导信任,尽快胜任本职,强烈的自尊心促使其加班加点学政策,主动向领导和老干事请教,害怕忘事就墙上贴便条,遇到重要政策摘抄下来经常翻一翻。慢慢地,政策掌握了、程序清楚了、知识面宽了,外行话少了,工作也得心应手多了。作为政治干部,政治不能含糊,军事也要过硬。2017年底军分区组织干部综合素质考核,因日常工作繁多,想有较多时间集中搞训练不太可能,他便在工作之余挤时间补短板、抓弱项。一分付出一分收获,最终凭借稳定发挥取得个人综合第二的好成绩。工作实践激励着他:投身改革强军没有岗位之别,不管在哪都要勤学苦练。

_刘光旺实弹射击.JPG

敬业奉献,始终以工作大局为重。自省军区系统改革以来,大项活动多、迎检任务重、节奏转换快。“白加黑”、“5加2”是该同志的工作常态,他始终恪尽职守,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2018年9月先是母亲患重度脑梗瘫痪在床,并伴随精神异常,紧接着父亲患重度肺心病、腰椎骨折瘫痪在床,加上姐姐自幼脑瘫已42年,3位至亲生活均不能自理需要照顾,且家中孩子尚小,工作压力和家庭重担像两座大山一样时刻摆在眼前。作为家里的儿子,他放不下病重的父母;作为一名军人,更重要的使命等待他去完成。在忠孝难两全的时候,他只能选择用好好尽忠来弥补不能尽孝,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未向组织提家中困难。直到父母同时住院向领导临时请假,才道出了实情。在他看来,岗位就是责任,有责任就要担当,只有稳心尽责干好本职,才能更好地回报亲人亲情。

_刘光旺3000米考核.jpg

作风扎实,始终以严谨细致为要。省军区系统调整改革以来,职能任务更加聚焦,文职人员转改招录是一项全新的工作,老干部服务保障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项工作任务较以往更加繁重。该同志自觉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坚持遇事按政策、按原则、按程序办,最大限度实现“零差错”。四年来,先后高标准办理人员落编定位100余人,任免晋衔70余人,移交安置转业退休干部70余人,文职转改招聘40余人,官兵满意度极高。军分区转业离队报到率连续6年实现100%,经验做法被省军区转发。岗位历练让他更加坚定信念:身居平凡之位,绝不能有平庸之心;面对工作任务,要干就干一流的!

在军分区机关四年来,挑灯夜战不计其数,他把对家庭的无限愧疚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以顽强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成效赢得了上级首长和广大官兵的肯定。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