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冯奕:把争创一流作为境界来追求

时间:2019-10-19 10:50:07来源: 作者:点击:
【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冯奕:把争创一流作为境界来追求以永恒的初心践行使命,以昂扬的血性担当作为,以干净的作风干事做人。 ——冯奕 冯奕,男,汉族

 【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冯奕:把争创一流作为境界来追求

 

_(无水印)2019年4月22日,组织召开驻许部队参与脱贫攻坚联席会议~1.jpg

以永恒的初心践行使命,

以昂扬的血性担当作为,

以干净的作风干事做人。

 

 ——冯奕

  冯奕,男,汉族,1966年4月出生,1984年9月入伍,研究生学历,山东诸城人。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2008年被原济南军区表彰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14年原四总部表彰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2015年2月任河南省许昌军分区政治委员。他始终把争创一流作为境界来追求,所在军分区连继4年被省军区表彰为“先进师级党委”“军事训练先进师级单位”、“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_(无水印)2019年5月28日,到鄢陵县调研国防教育教材试用试点情况~1.jpg

把难点变亮点,做“精神高地”的播火者。瞄准国防教育缺主体责任、缺运转机制、缺教材场所、缺教员队伍、缺文化浸润、缺教育经费等难点痛点堵点发力,以担当的姿态拉响中小学国防教育的上课铃。聘请6所院校、22位专家教授组成编委会,历时17个月编写了220万字、16册新时代中小学国防教育丛书《国防国防》,已完成统稿定稿报中宣部审批出版发行;组织国防教育教员培训,建强国防教育讲师团队伍,解决了国防教育缺教员的问题;推动建立完善许昌市国防教育“四大体系”“五个纳入”“六项”制度,解决了国防教育长效机制问题。《解放军报整版报道了许昌市国防教育做法。国家国教办赋予许昌中小学校国防教育课程设计与教材试用试点任务。

_(无水印)2018年7月11日,组织指挥所演练现地勘察.jpg

把岗位当战位,做“强军阵地”的领跑者。始终把备战打仗作为第一要务,民兵编建训用管富有成效。2018年,军分区作为省军区唯一“代表队”迎接了军委国防动员部民兵调整改革检查调研;高标准推进军委国防动员部赋予的民营企业民兵建设试点任务,探索形成了制度机制、建设规范、试点课目等8个方面的成果体系;指导民兵完成了防汛抢险、森林灭火等应急处突任务,赢得地方党委政府赞誉。

_(无水印)2018年9月10日,在报废武器弹药调运销毁前夜持枪站岗执勤~1.jpg

把热情变热流,做“尊崇堤地”的铺设者。创新抓好双拥工作,致力推动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继写了“十里长街迎英烈”、“陆海千里双拥共建”、创立“杨根思拥军社区”三段佳话。2016年7月,协调动员全市10余万群众列队20里长街迎接驻许某部维和牺牲烈士回国,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协调海军一艘054A型导弹护卫舰命名为“许昌舰”,围绕“许昌舰”这个载体开展了每年“八一”和重要时节(下水、命名、护航出征)走访慰问、在“许昌舰”加装许昌元素、授予“许昌舰”立功官兵荣誉市民称号等双拥活动,激励了“许昌舰”官兵矢志强军、立功报国,提升了许昌城市形象。协调推动设立“杨根思双拥社区”,为驻许某旅官兵提供法律服务、心理咨询以及诸多后院后代问题提供“一站式”服务,受到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和陆军高度评价。

_国防教育教材~1.jpg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