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韩申国:奔跑的脚步永不停歇

时间:2019-10-18 17:10:28来源: 作者:点击:
“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之韩申国:奔跑的脚步永不停歇怀着良好心态起跑,始终以最好的状态开局;揣着“本领恐慌”上场,任何岗位都要演绎精彩;

【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韩申国:奔跑的脚步永不停歇

1.jpg

怀着良好心态起跑,始终以最好的状态开局;揣着“本领恐慌”上场,任何岗位都要演绎精彩;坚持一流工作标准,努力让优秀成为习惯;只要终场哨声不响,冲锋的子弹始终不退膛!

 

——韩申国

韩申国,男,汉族,河南汝州人。1966年6月出生,1983年11月入伍,国防大学研究生学历。荣立三等功3次,先后被原总政表彰为“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全军网络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被原总政办公厅和总政宣传部表彰为“全军政工网先进个人”,获得全国首届“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

2.jpg

怀着良好心态起跑,始终以最好的状态开局。入伍以来,他始终不忘组织的栽培之恩、关怀之恩和教育之恩,在他的人生字典里,没有抱怨,只有报恩。担任偃师市人武部政委的2006年上半年,温家宝总理到偃师视察,老百姓围着总理说:“不愁吃、不愁穿,就愁社会不平安。”他敏锐地意识到民兵寓兵于民,应当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当时,一些同志看他忙得团团转,就劝他说,到了人武部,船到码头车到站,过几天清闲日子多好,何必自找苦吃?对此,他的回答是:人能走多远,不仅靠姿态,还靠心态。组织提拔我到领导岗位,不是让来当官享清闲的,而是来干事解难题的。他带领人武部一班人,在全市按照“乡镇有应急分队、行政村有巡防分队、自然村有巡逻小组”的标准,在全市建立起有4000余民兵的平安建设组织。并因地制宜创造性地解决了“参建民兵难固定、工资待遇难落实、意外伤害难保障、涉法问题难处置”四大难题,有效调动了民兵参加平安建设的积极性,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出现了“可防控案件发案率明显降低,群众安全感指数明显上升”的可喜局面,河南省军区转发了他们的经验,洛阳军分区在该人武部召开了现场观摩会,军地各大媒体刊发了他们的经验做法,2008年春节,洛阳市首次实现了连续七天零发案,韩申国同志也被洛阳市评为“感动洛阳”十大年度人物。由于成建制教育管理使用民兵,偃师市顾县镇顾县村民兵连,在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救援中,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

3.jpg

4.jpg

5.jpg

6.jpg

揣着“本领恐慌”上场,什么岗位都能演绎精彩。他任职以来,始终有种“本领恐慌”的心态。多年来坚持不断地学习“充电”,唯恐自身知识不够用,经常在工作之余没日没夜地学习,终于成为省军区历史上第一个国防大学硕士研究生,还先后获得5项军队科技进步奖,公开出版10多本书近300万字。2009年11月,省军区调整组建电视网络宣传中心,他坚持向书本学、向上级学、向军内外同行学,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不仅熟练掌握了电视与网络相关技术,2010年6月1日,成功开播了全国首家军事网络电视台、全军首家网络电视台---河南军事网络电视台,开启了军事电视与网络媒体融合的先河,新华社向全国播发了新闻通稿,《军队移动式网络电视台系统》当年还获得了军队科技进步奖。他常说:人不“逼一逼”自己,就不知道有多大潜能。

7.jpg

8.jpg

9.jpg

10.jpg

坚持一流工作标准,努力让优秀成为习惯。这些年,他给自己定一个终极目标,逼着自己向优秀靠拢,努力让优秀成为习惯。面对网络时代大潮的冲击,他主动跳入网络知识海洋里“冲浪”,以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规律来谋划布局新闻舆论。经过多年努力,他本人成为全军第一批经总部批准可以上网的军队网络工作者,还成功获得全国首届“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受邀先后到原国防科技大学、南京政治学院、西安政治学院为全军的网络宣传和管理培训班授课。2016年1月11日,省军区官方微博@中原国防和省军区微信公众号升级上线仪式举行,这是国防动员系统经批准的第一家官方微博和第一个微信公众号,目前官方微博发出原创微博9000余条,粉丝接近23万,2016年当年就从全省12688个政务微博中脱颖而出,斩获河南政务微博卓越传播奖;《中原国防》微信公众号已编发1300多期,现有订阅用户近15万。他个人的微博@中原杞人也有11万多的粉丝,去年获得河南省“十佳公务微博”奖。

11.jpg

只要终场哨声不响,冲锋的子弹始终不退膛。今年4月以来,他带领军地新闻战线的同志,历时99天奔赴全国12个省市拍摄20名“强军精武河南兵”的电视新闻片,累计行程两万公里,曾一个多月没进家门。为让优秀退役军人充分享受荣光,从2011年开始,他牵头连续8年承办河南省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评选表彰活动,共宣传优秀退役军人256名,表彰161名个人、6个先进群体,这些受表彰的优秀退役军人个人和集体已经成为广大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和全社会的道德楷模,活动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参与活动总数累计近1.5亿人次。2016年,为全面展示省军区系统开展国防动员、兵员征集、双拥共建和国防教育等方面的成果,他带队在全省组织开展《中原国防中原行》活动,历时9个多月,行程1.2万多公里,活动获得全国“百项网络正能量活动”奖;2018年,他再次策划组织《亲历者口述战争》系列采访活动,采访了40位有参战经历的老兵,活动再次获得全国“百项网络正能量活动”奖。有人劝他:“老韩,你这把年纪了,又不图提职当官,整天这么拼图个啥。”他却说,打枪想多了会跑靶,私事想多了会走神,在改革强军道路上,军人的定力有时比能力更重要。

守望初心,回望诺言,他愈发坚定信念,作为一名入伍36年的老兵,面对首长的重托和同志们的信任,身上的热血任何时候都不能冷却,燃烧的烈焰任何时候都不能熄灭!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