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辉映国旗红——河南省军区首长机关及直属单位举行升国旗仪式

时间:2019-09-30 22:03:35来源: 作者:魏联军、武岩林、李振强点击:
风展国旗如画,峥嵘岁月如歌。迎着秋日晨曦,怀着赤诚敬意。9月30日上午,河南省军区首长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官兵、文职人员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在机关办公楼前隆重举行升国

风展国旗如画,峥嵘岁月如歌。

迎着秋日晨曦,怀着赤诚敬意。9月30日上午,河南省军区首长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官兵、文职人员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在机关办公楼前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70华诞。省军区陈兆明司令员、习晓军副司令员、刘金来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参加。

1~2.jpg

8时,伴着《歌唱祖国》雄壮旋律,35名直属单位官兵组成的护旗方队,踏着豪迈节拍,迈着铿锵步伐,端枪护卫国旗向国旗台行进。

1~2.jpg
1~2.jpg

“升国旗、奏国歌!”伴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官兵面向国旗庄严敬礼。这一刻,现场官兵澎湃的豪情、炽热的激情随国旗一同升起。

1~2.jpg

省军区刘金来副政委兼纪委书记作了热情洋溢、催人奋进的致辞,深情回顾新中国成立前的沧桑历史,感念70年伟大历程,骄傲70年辉煌成就,礼赞为新中国成立作出卓越功勋的英模群星,表达省军区官兵对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人民军队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要求省军区官兵沿着习主席指引的方向,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强化忧患、练兵备战,全面建设、全面过硬,奋力扛起国防动员使命担当,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新征程上书写更加出彩的中原篇章!

1~2.jpg

沐浴新时代的阳光,谱写新征途的荣光。此次升国旗仪式,必将激发官兵唱响爱党爱国爱军的时代主旋律,汇聚思打仗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正能量,必将推动省军区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1~2.jpg

刘金来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在升国旗仪式上的致辞

 

同志们:

在历史年轮走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节点,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举国上下作一庆的幸福时刻,在一轮红日于东方蓬勃升起的壮美时分,我们省军区将士集合于大河之南、省军区大院,身着礼服,高唱国歌,隆重升旗,以庄严、喜庆、激昂的仪式,热烈庆祝新中国华诞。

高高飘扬的国旗,是一面火红燃烧的信仰之旗,是一面爱党报国的热血之旗,是一面引领奋进的英雄之旗。此时此刻,立身中原,放眼四海,我们全体将士壮怀激烈,无限感慨。

仰望国旗,我们不忘沧桑历史。翻开波澜壮阔的历史长卷,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辉煌文明。而1840年的鸦片战争,中国被坚船利炮轰开大门,此后100多年,江山破碎,黄河咆哮,人民流泪。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在此,让我们向人民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仰望国旗,我们感念伟大历程。70年前,以毛主席在开国大典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为标志,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那时起,30年大干快上,40年改革开放,18大迈进新时代。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到两弹一星,从风起小岗到春涌南国,从香港回归到雄安崛起,亿万中华儿女穿越革命岁月的战火硝烟,历经建设年代的火热浪潮,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仰望国旗,我们骄傲辉煌成就。70年沧海桑田,70年换了人间。今天的中国,奥运梦、飞天梦、深海梦,都已梦想成真;今天的中国,信息畅通,路网密布,高铁飞驰,巨轮远航,飞机翱翔,小康在望。我们在“人均钢铁产量只够打一把镰刀”的基础上建立起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那面在战争废墟上升起的五星红旗,随神舟七号升到浩瀚太空,随亚丁湾护航舰艇飘扬在远海大洋,随大国外交靠近了世界舞台中心。神州大地见证了中国巨变,写下让世界惊叹的中国故事。

仰望国旗,我们礼赞英雄群星。沿着新中国奋进的轨迹,“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和“八一勋章”获得者彰显着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特别是,在我党我军红色基因图谱上,红旗渠精神、焦裕䘵精神格外闪亮。望长城内外、大河南北,“河南兵”跻身于航天女英雄的行列里,战斗在“辽宁舰”航母的甲板上,坚守在“东风第一枝”的阵地上,挺立在南沙岛礁的哨位里,热血抛洒在海外维和的异国他乡,从中原大地走出的优秀儿女和无数英雄模范一样,是共和国天空最耀眼的群星。

仰望国旗,我们牢记神圣使命。正如《强军战歌》唱的那样,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历史地落在了当代官兵的肩上。我们省军区官兵,沿着习主席指引的方向,一定要高举旗帜、听党指挥,一定要强化忧患、练兵备战,一定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一定要全面建设、全面过硬,坚决扛起新时代国防动员使命担当,锻造“四铁”机关和部队,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新征程上,书写更加出彩的中原篇章!

日出东方,灼灼其光;旗升中原,志在八荒。让我们仰望国旗,献上战士心中最美好的祝福:

伟大的祖国万岁!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的人民军队万岁!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