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宁陵县举行“淮海战役后方医院小吕集救治站纪念馆”揭牌仪式

时间:2019-09-24 08:45:32来源: 作者:程超、吴春雷点击:
本网讯 程超、吴春雷报道:9月23日上午,河南省宁陵县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在张弓镇小吕集村举行“淮海战役后方医院小吕集救治站纪念馆”揭牌仪式。商丘军分区

本网讯 程超、吴春雷报道9月23日上午,河南省宁陵县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在张弓镇小吕集村举行“淮海战役后方医院小吕集救治站纪念馆”揭牌仪式。

1~1.jpg

商丘军分区副司令员夏宗长、宁陵县县委书记李振兴、县长马同和,县人武部部长杜磊,其他县委常委和副县级以上干部,宁陵籍战斗老英雄潘孝臣、王贵、路统成和军地相关单位人员等,一百余人参加了仪式。

1~1.jpg

“淮海战役后方医院小吕集救治站纪念馆”的揭牌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实践,也将进一步强化宁陵县干部群众的国防观念、唤醒忧患意识、培塑尚武精神。

1~1.jpg

今年以来,宁陵县人民武装部根据商丘市国防教育办公室《2019年全市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安排》方案要求,详细筹划,紧密部署,协调人员,整合资源,扎实推进国防教育工作。引领中小学生参加清明祭奠先烈活动,近距离深刻感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在宁陵县两所高校举办国防教育宣传活动,激起了广大师生爱国情怀;协调县宣传部联合电视台开办国防教育大讲堂,宣传强军精武河南兵和宁陵籍现役官兵先进典型,遴选推荐“商丘好兵”,营造爱国主义教育浓厚氛围;邀请宁陵县籍淮海战役参战老兵潘孝臣同志开展“宣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授课,推动新时代国防教育创新发展;打造植树造林模范潘从正“老坚决”精神教育基地,挖掘国防教育资源;下一步还将聘请国防大学教授为全县科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国防教育辅导授课,进一步加强国防知识学习,带头强化国防观念。

1~1.jpg

此次“淮海战役后方医院小吕集救治站纪念馆”的挂牌,也标志着我们宁陵县有了自己家门口的红色教育基地。仪式结束后,军地领导及相关人员参观了“淮海战役后方医院救治站纪念馆”,聆听老英雄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县委书记李振兴和人武部杜磊介绍了县国防教育工作开展,并提出将救治站打造成“宁陵县民兵政治教育基地”的初步设想。

1~1.jpg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