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精武河南兵”之葛俊伟:淬火成钢当尖兵

时间:2019-08-01 17:47:23来源: 作者:孙欣、褚桂仁点击:
本网讯 孙欣、褚桂仁报道:“全班注意,开始射击,101号目标地环靶,榴弹瞬发引信,集火射向,表尺580……”盛夏时节,南粤某丛林地带,一场迫击

海报.jpg

   本网讯 孙欣、褚桂仁报道:“全班注意,开始射击,101号目标地环靶,榴弹瞬发引信,集火射向,表尺580……”盛夏时节,南粤某丛林地带,一场迫击炮实弹射击训练悄然打响。
   “锁定目标,发射。”一声令下,“嘭”的一声巨响,目标被摧毁。

   在此次任务中担任指挥员的,正是武警第二机动总队第七支队火力中队指挥班班长葛俊伟。
   训练结束,葛俊伟跑步来到记者面前,他一把抹去额头的汗水,深深吸了口气。

海报.jpg


   个头高高,身材健硕,目光炯炯有神,这位32岁淮阳籍战士浑身透着一股英雄气。

海报.jpg


   “我从小就崇拜军人、向往军营。”在葛俊伟的讲述中,12年前选择参军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深思熟虑。

海报.jpg


   入伍之初,看到老兵们一身的武艺和本领,葛俊伟羡慕极了,内心深受触动。“都是两个肩膀扛一个脑袋,他们能做到的我也一定行!”

海报.jpg


   梦想容易,实现难。刚练体能时,葛俊伟经常出现岔气、腿抽筋的现象,但他暗暗地下定决心与时间赛跑,和自己较劲。别人练一个小时,他就练三个小时,别人跑5公里,他就跑10公里,那段时间经常是伤口连着伤口、血泡中带着血泡。新训结束考核,葛俊伟的综合成绩名列前茅,5公里武装越野更是中队第一。

海报.jpg


   “好兵就要赢难而上,敢于挑战。”有了这段刻骨铭心的记忆,葛俊伟在精武强能之路上奋勇向前:在全师举行的比武场上,拿下多项第一;华南兵种协作区比武赛场上,他以绝对优势夺取指挥专业第一;参加海关执勤,协助海关人员破获多起违禁品走私案件;参加某地区的维稳驻训,多次出色完成安保任务,被授予“驻训维稳先进个人”称号。

海报.jpg


   2015年,华南地区持续遭受强降雨袭击,正在休假的葛俊伟,毅然决然地放弃了难得的和家人团聚的机会,迅速返回部队,奔赴抗洪一线。一到任务点,葛俊伟甩开膀子,率先跳入水中,打桩、填沙袋、一干就是几天几夜,因疲劳过度,几次险些栽进水中。

海报.jpg


   其实,由于以前训练时用力过猛,他的左肩关节损伤 ,还没完全痊愈。刚一扛沙包,葛俊伟就感到钻心的疼痛,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渗出来。但他一直咬牙坚持,直到洪水退去,才被战友们强行送到医院做手术。

海报.jpg


   没承想,葛俊伟仅仅在医院待了15天,便重新站在训练场上。看到葛俊伟,战友们一脸的惊讶,他却笑着说:“马上就要比武了,我在医院待不住。”

海报.jpg


   “他有血性、敢担当,在急险任务面前从不退缩。”提起葛俊伟,中队长周峰感触颇深。

海报.jpg


   从军12年来,葛俊伟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获嘉奖两次,并入选武警优秀人才库。他说:“我会继续在部队服役,把自己在部队中练就的过硬本领、积累的丰富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新战友,为部队建设再立新功。”

海报.jpg

海报.jpg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