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精武河南兵”之卢雪礼:弹无虚发神枪手

时间:2019-08-02 17:19:00来源: 作者:王斌、褚桂仁点击:
本网讯 王斌、褚桂仁报道:沉着冷静、反应敏捷,可以狙杀敌指挥官于几百米之外,这是影视作品中的狙击手形象,5月25日,在东北某市某特战旅,记者就见到了一位现实中的

海报.jpg

   本网讯 王斌、褚桂仁报道:沉着冷静、反应敏捷,可以狙杀敌指挥官于几百米之外,这是影视作品中的狙击手形象,5月25日,在东北某市某特战旅,记者就见到了一位现实中的狙击手——来自河南商丘的神枪手卢雪礼,他现在是东北某特战旅的狙击手教练。

海报.jpg


   初见卢雪礼,是在特战旅的训练场上,一个面膛红润、身材结实的河南小伙儿形象,话不多,眼睛闪着光芒,他今年32岁,已经在特战旅当狙击手教练5 年了。
   卢雪礼于2005年入伍,刚来部队时,在侦察连当侦察兵,2008年3月参加了军区的比武,比武前后改练的狙击手。2013年军队体制改革,他又来到了目前所在的特战旅。
   “当特种兵是我入伍以来的梦想。从新兵开始,我每天都会在大部队还没吹集合哨时,就起床跑5公里,等到吹集合哨后再跟大家一起跑,当时就觉得自己赚到了。”卢雪礼说。

海报.jpg


   勤奋的卢雪礼,刻苦自不必说。夏天,顶着炎炎烈日,在野外进行狙击跪姿训练时,他一跪就是半个小时,浑身都湿透了,跪的屁股、脚踝、胳膊都疼,再到后来,就没有知觉了。冬天则要冒着零下三四十摄氏度的严寒,训练时右手食指扣动扳机前需要做一连串的动作,等到扣动扳机时,手都硬了,不知道扳机是什么时候响的,等打完十发子弹,手都冻僵了,就赶紧把手放怀里暖一暖。但卢雪礼对这种严寒中的训练却情有独钟,“在寒冷地区当兵,冬天打不了枪,就打不了仗,这是实战需要,也是基本功。”
   不只苦练,更知巧练。2008年6 月,原沈阳军区组织了奥运安保主题的集训。“其中有一个项目是负重50斤跑6公里,一开始我跑不下来,后来,我就偷偷地给自己加训,并把6公里分解成6个1公里去跑,慢慢就能跑下来了。当时训练的合格成绩是28分钟,我的成绩提高到24分钟时遇到了瓶颈,于是我就把背囊装到70斤进行训练,在反过来换成50斤后,速度就快多了,”卢雪礼说。
   天道酬勤。2008年,原沈阳军区组织了猎人集训,由于卢雪礼各项成绩突出,连队将仅有的两个推荐名额中的其中一个给了他,而他也不负众望,在选拔队员考核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海报.jpg


   “雪礼没事儿喜欢自个琢磨儿。对于一个射程800米的狙击枪,他会思考枪能否打到900米,因为子弹飞行距离是2000多米,他会思考如何计算弹道高才能打得准,然后在训练时一点点进行修正,直到命中目标为止,”与卢雪礼同为狙击手教练的韩昆说。“这也是为了实战需要,因为在实战中,敌人不可能永远都在你的理想射击距离之内。”卢雪礼说。
   当兵十几年来,卢雪礼的军功章不胜枚举:2007年,被原沈阳军区评为“特战精兵”,2008年被军区评为“优秀猎人”“特等狙击手”,2009年获军区“优秀士官人才三等奖”,2012年被集团军评为“特战尖兵”;2013年被四总部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荣立一等功,2014年射击比赛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2015年被军区评为“强军目标标兵个人”荣立一等功一次……

海报.jpg


军功章上也有妻子的功劳。卢雪礼2014年结婚,妻子在商丘工作,他和妻子一直是两地分居,孩子刚几个月的时候发高烧,妻子带着孩子去医院看病输液,整夜不能休息,白天还要上班,自己却不在身边,这让他觉得愧对妻子。2013 年夏,他休假期间,妻子来东北探亲,“当时我想着利用20多天的假期,好好陪她逛逛,可是恰好就遇到了抗洪抢险的任务,当时我和妻子刚好来到一个景点,晚上给妻子订好住宿的地方,我就一个人返回部队执行抗洪任务去了。但是妻子并无任何怨言,一直对我的工作很理解。”卢雪礼说。
“成为一名狙击手,我不后悔,让我再选择一次,我还是会选择成为一名狙击手,现在我的角色有了转变,由狙击战士转变为一名狙击手教练员,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我会再接再厉,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特战尖兵。”卢雪礼说。
训练场上,远处狙击手战士们打枪的声音此起彼伏,在他们身后,阳光照射在训练场的青草地上,军旗迎风飞扬,好一幅风卷战旗如画的美景。

海报.jpg

海报.jpg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