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学子奔赴祖国各地重走百年复兴路

时间:2019-07-19 10:49:59来源: 作者:刘珂君点击:
本网讯 刘珂君报道:日前,河南工业大学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

   本网讯 刘珂君报道:日前,河南工业大学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中华民族百年复兴奋斗为主线而开展的“重走百年复兴路”专项实践调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
   图片1.jpg
   本次调研活动按百年时间和重大事件顺序安排,共分为“五四运动--创建中国共产党--大革命时期”“创建红军--武装革命”“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河南专题”等八大类别,涉及25条具体调研路线。
   作为学校实践的先锋队,国防预备役连重任在肩,校团委副书记王迪、校团委宣传部长李磊对国防预备役连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了培训指导,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学工部部长黄泽峰在讲话中认为国防预备役连是一支纪律严明、思想坚定、作风优良、业绩突出的队伍,对学校军训、国防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各项活动做出了贡献,对开展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敢于迎接挑战,经历历史知识、自然条件、生理极限、意志品质等各种各样的风雨和考验。二是认真接受教育,接受历史的教育、革命精神的教育、人民群众的教育和人生意志品质的教育。三是勇于担当责任,做好党的政策和革命精神的传播者,做好社会调研和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四是树立良好形象,用知识和才华做出服务社会的贡献,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形象,树立工大人的形象。
   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玉斌非常关心同学们期末考试的情况,了解了国防预备役连社会实践的准备工作,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树立新目标,战胜新挑战,实现新提升,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追寻初心。要深刻了解中国百年历史,丰富人生阅历,承担起时代责任。二是扎实实践,认真感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用心感悟百年复兴路,将书本知识和社会现实结合在一起。三是团结协作,努力奋进。团队成员既有分工又有合作,既有纪律又有各自任务,发挥好每一个人的价值。四是经受磨练,全面成长。社会实践就是一个磨练人、锻炼人的过程,磨练的是意志品质,锻炼的是综合素质,这是全面发展的必有之路。
   图片1.jpg
   国防预备役连2019年23支社会实践团队140人纷纷表示,将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准备,投身社会实践的“大熔炉”,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树好工大形象。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