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滑县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时间:2019-07-04 10:20:36来源: 作者:冯自广、高飞点击:
本网讯 冯自广、高飞报道:6月5日上午,滑县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启动仪式在人民会堂广场举行。


滑县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范俊杰,

   本网讯 冯自广、高飞报道:6月5日上午,滑县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启动仪式在人民会堂广场举行。
   图片1.jpg

   图片1.jpg
   滑县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范俊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卫锋,县政府党组成员、人武部长吴朝社,县政府副县长赵自勋出席了启动仪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工作人员、全县的专武干部、各乡镇(街道)副职、民政所长及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副职、“光荣之家”代表等200多人参加现场启动仪式。
   图片1.jpg

   图片1.jpg
   启动仪式由县政府副县长赵自勋同志主持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悬挂光荣牌工作,大力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关心国防、热爱部队、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二要根据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统计出的人数,认真做好建档立卡,全面掌握服务对象底数,务必按照时间节点全部完成悬挂工作,不漏一人、不落一户。三要注意在上门入户开展悬挂时,既要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传递好,也要将优抚安置和双拥政策宣传好。
   图片1.jpg
   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超表态发言。承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配合县武装部,指导各乡镇(街道)做好本次悬挂光荣牌工作。
   图片1.jpg

   图片1.jpg

   图片1.jpg
   退役老兵孙孟修作为“光荣之家”代表发了言。他表示:退役士兵退伍后更要珍惜曾经的军人荣誉,“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光荣传统,为把我县建设成为“富强文明、和谐美丽、幸福宜居”新滑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范俊杰在讲话中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讲政治、组织领导到位。各乡镇(街道)要充分认识悬挂光荣牌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做好悬挂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二是讲原则、精准悬挂到位。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彰显荣誉、规范有序、分级负责、属地实施的原则,全面梳理符合条件的悬挂对象,实现精准悬挂、应挂尽挂。三是讲分工、责任落实到位。各乡镇(街道)要履行好悬挂工作的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具体落实到人,认真悬挂到位。四是讲仪式、尊崇褒扬到位。各单位都要结合本乡镇(街道)实际,精心组织启动仪式、悬挂仪式。悬挂仪式要简朴、庄重、热烈,充分体现尊崇,真正挂出光荣、挂出自豪。五是讲感情、暖心服务到位。各乡镇(街道)要以悬挂光荣牌为契机,结合走访慰问工作,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送到心上。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努力让军烈属和现役、退役军人家庭政治上有尊严、待遇上有优先、生活上有保障,拥有更多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图片1.jpg

   图片1.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人武部政委范俊杰、县政府副县长赵自勋一行赶赴退役士兵代表家中亲自为他们悬挂了“光荣之家”牌匾。
   这次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庄重。据悉,以此为开端,滑县将对全县的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开展健康体检、生活照料、心理支持等系列服务活动,形成社会力量关心关爱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的社会氛围。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