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太康县打出“组合拳”锻造过硬专武干部队伍

时间:2019-06-26 10:14:38来源: 作者:卢钦清、马治卫点击:

本网讯 卢钦清、马治卫报道:为进一步提升专武干部务军兴武能力,增强专武干部素质,河南省太康县人武部日前按照“学、训、建、研、考”的方法打出&ldqu

   1.集训动员~1.jpg

   本网讯 卢钦清、马治卫报道:为进一步提升专武干部务军兴武能力,增强专武干部素质,河南省太康县人武部日前按照“学、训、建、研、考”的方法打出“组合拳”,对全县69名专武干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取得显著成效。
   1.集训动员~1.jpg

   1.集训动员~1.jpg

   1.集训动员~1.jpg
   提升站位,领导重视。该县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国玺同志对此项工作多次作出安排部署,亲自审定集训方案计划,亲自过问集训保障,并于6月23日在民兵干部任命暨专武干部集训总结大会上,围绕思想建军、政治建军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专武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军史课。
   1.集训动员~1.jpg

   1.集训动员~1.jpg
   精心筹划,科学组织。该县合理安排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和军事技能训练。坚持理论武装,教育先行。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于永前围绕党管武装、双重领导、职责使命等内容,讲授了理论课程。学习法规政策、贯彻法治思维。系统学习基层武装部建设法规性文件,学习专武干部管理规定和管理细则。邀请军分区动员处参谋讲解国防动员政策法规和工作程序,邀请现任乡镇党委书记谈如何依靠党委抓好武装工作,邀请原任乡镇武装部长现身说法、传业授道、答疑解惑。组织研讨交流,相互学习提高。坚持边学习边思考,围绕如何胜任基层武装岗位、如何对照职责抓好民兵整组和国防动员工作、如何抓好应急排建设、如何开展潜力调查和征用民用资源等内容组织主题演讲、交流发言。强化军事训练,培养军人作风。集训全程采取封闭式军事化管理,按照连队“一日生活制度”模式,自觉强化军容、军纪、队列、体能素养,锤炼了军人作风。
   1.集训动员~1.jpg

   1.集训动员~1.jpg
   严格考核,成效显著。该县围绕政治理论、军事技能、业务知识、基础体能、职责构想等“五关”实行百分制考核,要求人人过关方可下达任职命令。通过集训,参训人员用心听、认真记、刻苦练、勤交流、深思考,各自找准了差距、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极大提升了干好武装工作的能力和信心。
   1.集训动员~1.jpg

   1.集训动员~1.jpg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下一步要加强学习和训练,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军事素养、理论素养、道德素养和军事体能,争做新时代“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专武干部。于永前表示,集训结束后,太康县人武部持续推进组织乡镇专武干部代职培训,计划分四期组织,每次四分之一的武装部长到县人武部机关参加为期一周的代职培训,通过全程参与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深化培训成效。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