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军区陈兆明司令员检查洛阳市民兵调整改革工作

时间:2019-06-14 11:11:43来源: 作者:盛洁、吕兆营点击:
本网讯 盛洁、吕兆营报道:6月10日至11日,河南省军区陈兆明司令员带工作组到洛阳市检查验收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洛阳军分区司令员姜巍、政治委员李杏、副司令员王中立、王

   本网讯 盛洁、吕兆营报道:6月10日至11日,河南省军区陈兆明司令员带工作组到洛阳市检查验收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洛阳军分区司令员姜巍、政治委员李杏、副司令员王中立、王红兵以及洛阳市政府副市长李保兴陪同检查。
   01~1.jpg
   工作组听取了洛阳市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汇报,对党管武装、组织建设、政治工作、练兵备战、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考评,实地查看民兵应急营基础设施建设和软件资料。省军区陈兆明司令员对基干民兵编建质量高度重视,点验时,他亲自询问了民兵骨干有关情况,核实民兵干部官兵相识程度,逐项清点单兵携行物资。
   01~1.jpg

   01~1.jpg

   01~1.jpg

   01~1.jpg
   在洛阳市瀍河区、吉利区、伊川县人武部,省军区工作组详细检查了人员编建、器材配备和完成任务等情况,实地查看了2个乡镇武装部民兵之家,集合点验了2支民兵应急分队,观看了吉利区民兵分队格斗对抗课目和无人智能装备“侦察-灭火”连贯作业。工作组充分肯定了伊川县利用家风家训馆、爱国影视厅等开展民兵教育的经验做法,希望洛阳市充分发挥好青年民兵之家作用,进一步提高洛阳民兵综合素质,巩固强军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阵地。
   01~1.jpg

   01~1.jpg

   01~1.jpg

   01~1.jpg
   检查期间,省军区陈兆明司令员还走访慰问民兵骨干张立平家庭,他详细询问了张立平工作和家庭情况,对张立平父子两代人献身国防和民兵事业给予高度评价,对其家属支持民兵工作表示感谢,勉励其立足本职干事业,争取更大进步。陈司令员要求各级政府要为民兵办实事,解决民兵参训参战的后顾之忧,同时鼓励积极发挥专武干部作用,着力破解军分区、人武部缺编的难题。
   01~1.jpg
   据悉,洛阳市在夯实去年民兵调整改革成果的基础上,坚持军地合力、任务牵引、压实责任,紧密结合民兵遂行急难险重任务的实际需要,将懂技术、会管理、能指挥的优秀人才编入民兵队伍,民兵组织建设质量和实战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
   检查结束时,陈兆明司令员对洛阳市民兵调整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军分区党委和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有关指示要求,紧紧围绕新形势下民兵职能使命和编建任务,深入扎实开展民兵整组工作;要着眼“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聚焦职能使命,落实制度抓战备,严格按纲抓训练,破解难题抓整组,不断强化民兵队伍建设,切实把平时动员、训练储备的能力转化为战时强大的战斗力,确保民兵素质过硬、政治可靠,在遂行应急应战任务时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