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商丘军分区深入贫困村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5-25 08:43:40来源: 作者:常文明点击:
本网讯 常文明报道:5月23日,河南省商丘军分区政委朱洲、政治工作处主任孙芳鑫在夏邑县人武部部长李波、政委姜克敬的陪同下,来到军分区定点帮扶贫困村夏邑县歧河乡青铜

   本网讯 常文明报道:5月23日,河南省商丘军分区政委朱洲、政治工作处主任孙芳鑫在夏邑县人武部部长李波、政委姜克敬的陪同下,来到军分区定点帮扶贫困村夏邑县歧河乡青铜寺村,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了青铜寺小学。
   1.jpg

   1.jpg
   商丘军分区朱洲政委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对近段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下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和歧河乡、广电局负责人及村干部座谈交流,共商脱贫发展计划。朱洲指出,青铜寺村去年接受省军区组织的脱贫攻坚检査考评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驻村工作队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把这项工作持续抓实抓好。今年,军分区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按照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引导好脱贫产业发展,拓宽群众致富渠道,通过基础设施改善和环境卫生治理,建设美丽乡村,进一步叫响美丽休闲乡村品牌。朱洲代表军分区向青铜寺村捐赠了30000元“八一助学基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学生和救助家庭贫困学生。
   1.jpg

   1.jpg

   1.jpg
   该军分区根据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河南省军区关于脱贫攻坚有关精神深入分析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形势,进一步查找剖析问题原因,研究制定了党建脱贫、教育脱贫、产业脱贫、文化脱贫等8个方面32条具体措施,为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划定了“路线图”、制定了“计划书”。
   1.jpg

   1.jpg
   随后,朱洲一行来到青铜寺小学,看望慰问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并捐赠了电脑、书籍和体育用品。朱洲政委讲到,来到学校,看到孩子们阳光般灿烂,就像回到了童年时代,看到青铜寺小学这两年的发展变化,我心里很高兴。今年,军分区要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在以往帮扶成效基础上,援建“红星”书屋,完善“兴趣教室”,改善餐厅厨房基础设施等,为老师和同学们创造更加优良的工作学习环境。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祝愿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在欢乐的气氛中,朱洲政委与同学们共同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和学校师生合影留念,提前共庆“六一”儿童节。
   1.jpg
   该军分区还积极协调,与教育局联合开展“送教下乡”“种子培训”等活动,通过优秀教师指导,丰富活动配合等,提升贫困村教师的整体素质。

   1.jpg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