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军分区召开基干民兵集中轮训备勤试点观摩会

时间:2019-05-24 10:22:48来源: 作者:孙明江、张超点击:

本网讯 孙明江、张超报道:挥戈沙场风雷动,厉兵秣马正当时。5月22日,信阳军分区召开基干民兵集中轮训备勤试点观摩会,探索新形势下民兵训练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

   0.JPG

   本网讯 孙明江、张超报道:挥戈沙场风雷动,厉兵秣马正当时。5月22日,信阳军分区召开基干民兵集中轮训备勤试点观摩会,探索新形势下民兵训练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军分区司令员杨兴利、政委崔玉明、副司令员白永、动员处长尹现超、政治工作处主任洪坤星、保障处长谢谦修和各县区人武部一名主官、军事科参谋参加会议。
   0.JPG
   与会人员参观了浉河区人武部战备器材库,在南湾民兵训练基地观摩了浉河区民兵应急连集中轮训备勤成果。  
   0.JPG
   据了解,浉河区人武部聚焦强军目标,强化备战打仗意识,主动适应深化民兵调整改革需要,依照大纲内容,紧紧围绕“基地化轮训,常态化备勤”的总体要求,按照先基础后专业,先单兵后分队的步骤,明确标准,科学施训,分别 进行了军事理论、单兵战术、手榴弹投掷、警棍盾牌操、卫生救护、应急维稳、轻武器射击等课目的训练内容,探索出训练基地化、教员专业化、管理正规化、保障社会化的组训备勤新模式。120名基干民兵经过15天的集中训练,以披坚执锐、枕戈待旦的姿态,接受军分区首长和与会人员的检阅。
   2~1.jpg

   2~1.jpg

   2~1.jpg
   课目表演场上,卫生与救护、警棍盾牌操、防暴队形的转换、突发情况的处置等多个演示课目轮番上演。在卫生与救护课目中,民兵队员熟练的对伤员进行头部伤口包扎、骨折的上肢、下肢固定。安装护具、固定夹板、缠绕绷带等,每一步都快速准确。“通过前期半个月的基地化训练,我们能从容应对,快速处理伤员伤势。”现场参加课目演示的民兵张成国说。
   0.JPG

   0.JPG

   2~1.jpg
   军分区白永副司令员对浉河区基干民兵集中轮训备勤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组织集中轮训备勤,是聚焦练兵备战、聚力主责主业的实际举措,浉河区人武部作为全市组织民兵应急分队集中轮训第一家,为各人武部抓民兵实战化训练和应急备勤探索了很好的方法路子,各单位要因地制宜,制定好训练方案,选定好训练场地,切实把任务完成好,把队伍训练好,把安全底线守好,圆满完成轮训任务。
   0.JPG

   2~1.jpg
   军分区杨兴利司令员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认识到轮训是贯彻落实习主席新时代强军思想、强化练兵备战意识的重要举措,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实干意识,切实把基干民兵轮训当作一项重要任务认真对待。要结合实际训,科学设置内容,创新训练方法,灵活训练形式,把各项保障工作做到位,确保训练人员、时间、效果的落实。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