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荥阳市开展“国防教育进党校”系列活动

时间:2019-05-11 14:52:22来源: 作者:张宏镝点击:

本网讯 张宏镝报道:“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为扎实落实《荥阳市2019年度国防教育实施意见》,着力培养党员干部的尚武精神、国防观念和忧患

   1.jpg

   本网讯 张宏镝报道:“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为扎实落实《荥阳市2019年度国防教育实施意见》,着力培养党员干部的尚武精神、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河南省荥阳市人武部在连续三年大张旗鼓打造“国防教育大讲堂”品牌的基础上,协调荥阳市委市政府将国防教育纳入荥阳市委党校党员干部轮训计划及内容,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主体班唱好“一二三四歌”:即上一堂国防教育课,军事训练时间不少于2天,队列会操不少于三个科目,教唱4首革命歌曲。
   1.jpg

   1.jpg

   1.jpg

   1.jpg
   5月6日,荥阳市春季中青年、科级干部主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国防教育进党校”系列活动随即拉开序幕,来自31个市直机关、27局委和15个乡(镇、办)等共110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5月6日至8日为军事训练时间,市人武部在今年新聘任的17名民兵教练员中,优中选优确定5名教练员担任军训教官全天候组训,教官尽心尽力、认真负责,学员参训积极、士气高涨,真正做到严管严教与耐心细致相结合,以身作则与严抠细训相结合,练技强体与培塑作风相结合。
   1.jpg

   1.jpg

   1.jpg
   5月8日下午,按教学计划分4个学员排组织队列会操,实地检验军训成效,荥阳市人武部部长曹俊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继锋、荥阳市党校常务副校长车永生、荥阳人武部军事科科长叶同明和教官、学员等共计130余人参加。4个学员排逐次演练了“立正、稍息;敬礼、礼毕;蹲下、起立;齐步、立定;停止间转法”等五个军人队列科目,整齐划一的队列、铿锵有力的动作、规范精彩的演练赢得大家热烈持久的掌声。会操结束后,荥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继锋宣读了军训表彰通报,共有16名学员、一个学员排被评为“训练标兵”和“训练先进单位”。党校常委副校长车永生情不自禁的讲到:“党员干部参加军训,既强健了体魄又培塑了作风,既磨练了意志又强化了纪律性,时间不长成效明显!”
   1.jpg

   1.jpg
   “尚武精神薪火相传,吾辈自强兴我华夏。”随后,荥阳市人武部曹俊峰部长围绕“尚武”精神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授课围绕“尚武是一种品德——绝对忠诚;尚武是一种责任——义不容辞;尚武是一种磨砺——百炼成钢;尚武是一种情怀——无怨无悔”等四个方面内容展开,以亲身的经历、独到的见解、鲜活的语言,讲述了尚武精神的新时代内涵、意义和要求,整堂课激荡的是赤诚的爱国心、包含的是炽热爱国情、传递的是满满的正能量,让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国防观念、坚定了爱国爱党爱军的政治信念、强化了履行国防责任的政治义务和担当。授课结束后,主题班学员任川无比感慨地说到:“听了曹部长的国防教育授课,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崇军尚武是优秀的政治品德,胸怀忧患有时比歌颂辉煌更加重要!”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