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汤阴县:我们民兵也有“证”了

时间:2019-05-11 14:47:25来源: 作者:冯凌义、梁萧点击:
本网讯 冯凌义、梁萧报道:“我们民兵也跟现役军人一样有‘身份证’了,坐县域公交车、参观县域景点都能免费,以前参加民兵组织,可从来没有这样的待遇&

   本网讯 冯凌义、梁萧报道:“我们民兵也跟现役军人一样有‘身份证’了,坐县域公交车、参观县域景点都能免费,以前参加民兵组织,可从来没有这样的待遇”。5月8日,在“2019年河南省汤阴县基干民兵应急分队点验暨训练动员大会”上,刚刚领到基干民兵证的综合救援连连长王鹏,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如是说。
   图片1.jpg
   为基干民兵发放基干民兵证,是汤阴县人武部为加强新形势下民兵建设,破解民兵队伍“名单虚、招回难、组织弱”这一难题,提高基干民兵荣誉感和获得感的实际举措之一。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参与基干民兵组织,汤阴县人武部协调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兵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要健全制度机制,创新服务保障。
   图片1.jpg
   一是建立民兵注册制度,由县人武部设计和印制民兵证件。每年3月份完成全县基干民兵的年度注册,乡镇和编兵单位发挥好主体作用,按隶属关系和属地管理要求,加强民兵日常管理。政府有关部门发挥好配合作用,加强民兵动态管理,协助建立民兵户籍管理、流动信息共享机制,不断提高民兵管理信息化水平。民兵执行任务期间在企事业单位享受的工资、奖金、福利等待遇不得变动。
   二是建立优待政策制度。鼓励民兵自主创业,连续2年参加民兵组织的,凭民兵征、政审表和连续2年的误工补贴证据,享受小额低息担保贷款或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优惠政策;民兵参加事业单位和政府劳务派遣考试,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民兵本人凭有效注册的民兵证到县域内旅游景点免费。
   三是建立经费保障制度。民兵经费以政府保障为主,纳入政府年度财政预算。乡镇要按规定落实好民兵组织建设、政治工作、装备器材管理维修等经费,所需经费应纳入乡镇年度财政预算;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和实际工作需要,适时调整民兵参加军事训练的误工补贴、伙食补贴和公杂费标准。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