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西华县借助“红色资源”开展国防教育

时间:2019-05-11 14:42:04来源: 作者:梁艳举点击:
本网讯 梁艳举报道:地处豫东革命老区的河南省西华县,借助当地“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形势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教育氛围,增强了全民国防观念

   到杜岗会师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JPG

   本网讯 梁艳举报道:地处豫东革命老区的河南省西华县,借助当地“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形势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教育氛围,增强了全民国防观念。
   到杜岗会师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JPG

   到杜岗会师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JPG
   有着豫东革命“小竹沟”之称的西华县,曾留下了贺龙、彭雪枫、张震战斗的足迹,全县各个乡镇都不同程度地保留着“三岗新四军指挥部”、“杜岗会师”、“豫东抗日总部”等革命遗址和名人故居二十多处。近年来,县人武部把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的平台,以革命传统教育丰富国防教育内容,切实提高老区人民的爱国拥军意识。他们利用“八一”、全民国防教育日、征兵、民兵整组等重要节日及时机,组织干部群众和广大学生祭扫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参观革命遗址,聆听传统教育,大力弘扬革命仁人志士爱国报国精神,增强全民的国防意识,激发爱国奉献热情。县国防教育办公室与县委党史办联合编写了《豫东抗日烽火》、《杜岗会师》等革命历史书籍,作为国防教育的生动教材,发到干部群众和学生手中。在每年的全民国防教育日期间,县人武部协调相关部门坚持与时俱进,不断给“红色资源”赋予新的时代特色及精神内涵。他们在县电台、电视台开办“人民国防”专题节目,在县城及途经县域的国道、省道和大广、周商、机西、永登高速公路两侧,建起国防法规、国防知识宣传标牌;在县城街头、乡镇、集市设立国防教育法规宣传台,散发各种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还通过组织高中新生军训,观看国防教育影片,写观后感,举行国防教育形势分析座谈会等,大力营造国防教育的良好氛围,使国防教育不断深入人心。
   到杜岗会师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JPG
   目前,西华县的国防教育活动已覆盖全县城乡,广大干部群众履行国防义务的意识明显增强,“参军热”、“拥军热”方兴未艾,随着国防教育的深入而一浪高过一浪,有力地促进了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等工作的落实。西华县先后两次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表彰为“双拥模范县”。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