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河南省六部门联合启动红色课堂挖掘传承工程

时间:2019-04-30 08:07:59来源: 作者:韩申国点击: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韩申国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军委《传承红色基因实施纲要》的安排部署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韩申国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军委《传承红色基因实施纲要》的安排部署,按照省委领导同志关于大力弘扬中原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红色文化资源、推出一批中原品牌的学术成果的有关要求,日前,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就编辑出版《传承中原---河南省100个红色和优秀传统文化课堂》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力求为河南全省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红色传统教育以及红色旅游提供支撑,形成权威、系统、厚重、独具中原特质的红色文化成果,写就“红色家谱”的中原篇章,打造全民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和优秀传统熏陶的红色殿堂,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通知》指出,将采取自下而上逐级遴选推荐的方法,按照“三有一承诺”:有丰富的红色文化或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有可供参观学习游览的场所、有经得起检验的权威认证,承诺无条件或有条件免费开放的基本标准,遴选推荐对中国共产党建立发展和对新中国成立有重要贡献的红色场所(馆)、革命老区及著名战事发生地、对革命做出突出贡献的历史人物诞生地、对全民特别是青少年学生有教育意义的重大历史事件发源地。

《通知》要求,各级要用好传承中原---河南省100个红色和优秀传统文化课堂》和《亲历者口述战争》等具有中原特色的红色书籍和视频光盘,各级宣传部门要做好红色宣传报道工作;各级网信部门要安排所属网络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做好推广宣传;各级教育部门要组织所属院校特别是中小学校,将红色书籍和视频光盘作为对学生进行入学军训、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辅助教材;文化旅游部门要精心设计红色旅游线路;各军分区、人武部要把红色书籍、视频作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重要教材;各级全民国防教育部门要用好红色教材和视频光盘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经过军地共同努力,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传承中原---河南省100个红色和优秀传统文化课堂》和《亲历者口述战争》等具有中原特色的红色书籍和视频光盘将在10月1日前出版发行。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