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组织集中轮训与常态备勤的七支“新质”民兵风采之四:侦察精灵

时间:2019-04-18 09:45:45来源: 作者:黑珊珊点击:
本网讯 黑珊珊报道:今天,请随着我们的镜头一起了解这次参加集中轮训与常态备勤的七支民兵“新质”的风采。

侦察精灵——无人机侦查排

   本网讯 黑珊珊报道:今天,请随着我们的镜头一起了解这次参加集中轮训与常态备勤的七支民兵“新质”的风采。

   侦察精灵——无人机侦查排

   _K0A7373_副本.jpg
   无人机侦查排,是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人武部贯彻军民整合深度发展要求,着眼平战时需要,依托辖区大专院校密集优势,新编建的一支专业型、技能型民兵新质力量队伍。该分队拥有多架大疆M600 PRO专业无人机,在任务行动中无人机具有体积小、反应快、操作简单、续航能力强的优势,在参战支前和遂行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多样化军事任务中可克服交通、环境等限制,协助执行侦察、抢险、救援等任务,非常适用于区域侦查、战场搜救、跟踪定位,适时掌握战场和突发事件现场动态,为应急应战指挥提供第一手信息资料。

   _K0A7373_副本.jpg
   无人机侦察排主要依托金水(郑东新区)辖区高校——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编建,以雄厚的科技资源和密集的人才优势为牵引,吸纳该校无人机社团组织,共编制队员20人,均为硕士研究生。其中机电专业副教授4名,拥有中国民航局颁发的无人机驾驶执照的6名,该团队在全国高校无人机程控飞行比赛中曾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专业程控飞行技术,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居于领先地位。

   _K0A7373_副本.jpg
   “××街区一废旧厂房中有不明人员活动,无人机侦察排请立即对该区域实施空中侦察。”在民兵训练基地的训练场上,一场无人机协助抓捕爆恐分子的模拟演练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接到命令,1号侦察员郭立超迅疾遥控无人侦察机刺破云霄,从高空鸟瞰“战场”;通过4G无线通信链路,军地联合指挥所的电脑屏幕上清晰呈现出侦察区域的实时画面,使指挥员能够在第一时间感知事态,掌握信息,做出决策。

   _K0A7373_副本.jpg
   无人机侦察排平时可执行抢险救灾、维稳反恐等应急行动中的信息侦察任务,一旦发生险情,无人机能飞抵人员无法接近的现场上空,拍摄现场照片和视频,为指挥部决策提供依据;战时则可以为部队提供侦察、监控有效数据,以获取战场上绝对的信息优势。该分队自组建以来,已在人武部的指导下,建立了完善的应急行动预案,同时利用集中训练和参与演练,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无人机悬停侦察、超低空航摄等各种适应性侦察训练,组建当年即实现了结构合理、训练有素、可靠管用的目标要求,能够在“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中发挥侦察先锋作用。

   _K0A7373_副本.jpg
   金水区(郑东新区)无人机侦察排编兵单位——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是2003年经河南省政府批准成立的一所专科层次高等职业院校。学校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占地面积465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在校普通专科生近万人,现有机械设计与制造、电子信息技术工程、机电一体化等二十多个专业。信息工程系开设有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编程和网络管理技术、无人机、计算机多媒体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等多个专业,下设多媒体技术教研室、网络技术教研室、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无人机研究中心和单片机实验室等学科研究机构。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