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荥阳市组织召开2019年度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工作任务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9-04-17 19:59:51来源: 作者:叶同明、张锐点击:
4月16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郑州市国防动员潜力调查会议精神,经报请市国动委主要领导批准,河南省荥阳市召开由军地主管领导和国动委专业办公室、市直机关职能部门

   1.jpg

   本网讯 叶同明、张锐报道:4月16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郑州市国防动员潜力调查会议精神,经报请市国动委主要领导批准,河南省荥阳市召开由军地主管领导和国动委专业办公室、市直机关职能部门、行业系统负责的同志,及各乡(镇、办)武装部部长、部分人武专武干部等共78人参加的军地联合任务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全市掀起军地通力协作、上下精准对表、条块紧密配合、大干快干推进的生动局面。

   2~1.jpg

   2~1.jpg
    国防动员潜力是国防动员准备的首要环节,是推动动员潜力向战争实力转化的基础性工程。据了解,此次潜力调查登记涵盖综合类潜力统计、人民武装类潜力统计、经济动员类潜力统计、交通战备类潜力统计、信息动员类潜力统计、政治动员类潜力统计、重点潜力类潜力统计等八个方面内容进行统计调查,采用自上而下、条块结合的调查方法,以“块”为主,由综合办公室统一组织实施;经济动员、人民防空、交通战备、信息动员、政治动员、重点潜力等行业的调查,通过各专业办公室以“条”为主组织实施。

   1.jpg
    荥阳市政府李云峰副市长在会议上强调:“国防动员因战而生、为战而建,开展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全面精准掌握国防动员潜力,是国防动员实战化准备的前提基础,是服务部队保障打赢得重要保障,是国防动员系统职责所在,也是政府的国防行为,更是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

   2~1.jpg
    组织潜力统计调查,数据是核心,更是关键。组织业务培训会重点解决以往国防动员潜力调查数据统计不全、不准、不新、不实的问题。军事科科长叶同明组织大家学习了潜力调查的政策法规、程序方法和指标体系及内容,并对新版潜力调查系统数据采集录入、查询统计、审核校验、分析评估等功能详细进行了讲解。各单位数据汇总上报后,市国动委综合办公室还将组织联合会审,逐个单位过、逐项数据审、逐条信息核,并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改进标准及要求,确保数据要素齐全、精准真实、可靠管用。

   2~1.jpg
    荥阳市人武部部长曹俊峰在与部分职能局委领导交谈时讲到:“潜力调查统计工作是贯彻国防动员能力建设‘十三五’重要内容,潜力数据直接影响动员能力生成,动员能力建设是保持旺盛战斗力的重要因素,只有把这项基础性工作搞扎实了,才能更有效深度融合军地优质资源,才能实现军事需求与动员准备的紧密对接,才能确保关键时候拿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2~1.jpg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