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许昌市举办中小学校国防教育教学研讨培训活动

时间:2019-04-14 19:24:39来源: 作者:岳韶刚、胡宝玉点击:

本网讯 岳韶刚、胡宝玉报道:“强兵先强将,育人先育师。”4月9日,河南省许昌市首届为期4天的中小学校国防教育教学研讨培训活动在许昌军分区举行,来自

   (无水印)1.1.jpg

   本网讯 岳韶刚、胡宝玉报道:“强兵先强将,育人先育师。”4月9日,河南省许昌市首届为期4天的中小学校国防教育教学研讨培训活动在许昌军分区举行,来自各县(市、区)选调教师代表和部队系统约90人参加培训。这是近年来该市举行的第一次国防教育专题培训,旨在培养一大批国防教育专业教师,为推动国防教育进学校、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提高全市中小学校国防教育水平奠定基础。

   (无水印)1.1.jpg

   (无水印)1.1.jpg
   为严格落实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新时期国防教育工作,许昌军分区党委“一班人”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针对近年来中小学国防教育弱化严重,学生危机意识、爱国思想、健康体质均有所下降的实际情况,研究国防教育方法对策,邀请军地高校专家教授编撰《国防国防》系列教育读本,组织热爱关心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热衷国防教育工作、素质全面、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志愿国防教育工作试点的教师参加研讨培训,走出了一条从源头上解决国防教育难落实、效果差的崭新路子,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群众好评。

   (无水印)1.1.jpg
   此次培训由许昌市教育局和许昌军分区联合承办,活动采取领导动员、授课辅导、专家说课、示范教学、影视教学、组织讨论、参观见学、实践体验等形式组织实施,目的使国防教育教师代表深刻认识到加强中小学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紧迫实际,了解和掌握开展国防教育的方法形式,以点带面,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热爱国防、支持国防、献身国防、培育国防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实效性。

   (无水印)1.1.jpg
   培训会上,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在培训动员会上对参训教师强调,一是勇当为学生传播红色理论的播火者。国防教育要从小学抓起,从娃娃抓起,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真善美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切实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二是甘当情怀深厚、忧国忧民的好园丁。要培养学生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及深厚的家国情怀,充满感情地讲好英雄人物故事。三是当好崇尚英雄榜样的示范者。要当好崇尚英雄、关爱英雄、学习英雄的榜样,带头讲好英雄故事,传承弘扬铭记英雄、尊崇英雄、关爱英雄的优良传统。四是争当国防理论知识深厚、富有吸引力的“军事通”。要学习国防知识,研究国防问题,关注国防动态,创新课堂教学,开阔教学视野,努力把国防教育理论讲透,知识讲活,争当国防教育工作的担当者、中坚者和开拓者,让许昌国防教育工作走在全省、全国的前列。

   (无水印)1.1.jpg
   许昌市教育局局长杨钧安分别从提高站位,增强国防教育使命感;积极探索,完善课程体系;落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扩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做好国防教育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无水印)1.1.jpg
   培训结业总结会结束后,参训学员、长葛市教师任亚东深有感触地告诉笔者:“丰富的课程安排、精彩的授课内容、权威的专家说课、封闭模式的军事化管理,都让我们耳目一新,虽然学习时间短,但是受益匪浅。下步我们将所学到的国防教育方式方法运用到学生的全面素质培养上,努力培育出许许多多爱党爱国爱军爱民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无水印)1.1.jpg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