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海军哥”跳湖救出失控面包司机

时间:2019-02-23 22:00:08来源: 作者:李扬、徐松、陈永团点击:

面包车失控冲进湖中,车身进水、危急万分,路遇“海军哥”毅然跳湖营救,成功救出。2月21日晚上6时30分许,这样惊心动魄的一幕发生在河南省淮阳县东关城

   1.jpg

   面包车失控冲进湖中,车身进水、危急万分,路遇“海军哥”毅然跳湖营救,成功救出。2月21日晚上6时30分许,这样惊心动魄的一幕发生在河南省淮阳县东关城湖边上。面包车司机叫孙金生,周口市川汇区人,当日驾车从郸城返回周口,途经淮阳城湖边车辆失控;救人者是海军陆战队山东某部西华籍现役士官杜梦虎,他和父母到淮阳亲属家作客,到东湖一饭店吃饭时偶遇。
   面包失控冲进湖中
   今年26岁的孙金生平日里帮着哥哥送货,当时他驾驶面包车向郸城送货返程途经淮阳向周口行驶。原计划走淮阳南关回到周口,因为晚上6点多了,干了一天的活又赶到饭点有点饿,就准备拐到淮阳县城吃点东西再走。没想到走到淮阳东关城湖边时,车速有点高,自东向西上坡经过一座桥(当地人称湖中大桥)后,下桥又遇上下坡和急转弯,又急又饿的孙先生就把控不住方向盘了,车辆下桥约50米向右冲断路边的木桩,坠入城湖。整个前半车身瞬间进了水,因为系着安全带,头部没有受到伤害,但他感觉到腿部巨痛。一时间又惊又痛,无法动弹。
“救人呀!面包车冲进湖了,司机还没上来!”危急时刻,一位散步的老年人路过,一边呼救,一边告诉孙金生先解开安全带,快点出来,不然的话车辆再陷进去就危险了。
   “海军哥”路遇跳湖营救
   大约过了两分钟,一辆车号为豫PUA688的白色福特SUV路过此处,从车上跳下来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这名小伙子二话不说,脱掉身上的迷彩服棉袄,扔给随后下车的自己的母亲,自己连鞋都没顾上脱掉,纵身一跃跳进城湖,一步跨到面包车驾驶室旁边。强行拉开车门、解开安全带、拿开司机麻木的腿,侧身一拉把面包车司机拉到自己的背上,在其父亲和几位围观者的帮助下,干净利落地把孙先生救上岸。
   确定被救上岸的孙先生无碍后,小伙子一家三口准备离去。在众人的反复追问下,这家人才说出小伙子是一名现役军人,叫杜梦虎,而且是海军,家住西华县娲城办事处,如今是休假回乡,来淮阳一位叔叔家作客路遇此处。
   “我们远远地就看到湖边有一辆面包车头朝下栽进水里了,湖边有两三个人在比划着救人。当时是我开着车,梦虎和他妈妈坐在后排。我加大油门到跟前,梦虎就跳下去了。幸亏车陷的不深,不然的话后果不知道会是什么样。”杜梦虎的父亲杜满堂形容说,“我和爱人不担心我的儿子,我们相信他,作为一名海军,就是潜到水下救人也没问题。”

   1.jpg
   事发后,善良的杜满堂一家在确保孙金生确实没有受到伤害后,看到梦虎和金生冻得瑟瑟发抖,他们不但拒绝了孙金生给的酬金,还设法将面包车拉上了岸,并带着二人一起到淮阳一家商场,每人买了一条棉裤、内衣和一双鞋。
   送锦旗发现“水中蛟龙”
   “我最崇拜军人,提起梦兄弟,我就想流泪。我真想给他敬个礼。”万般感激的孙金生几乎彻夜未眠,2月22日一大早,他和哥哥在打字店里请人制作了锦旗和感谢信,然后两人怀揣1万元现金,一起赶赴西华县人民武装部,和武装部相关负责人一起来到杜梦虎的家中西华县娲城办事处周庄社区,登门送上锦旗,并奉上万元酬金。酬金分文未收,但两位年龄相差1岁的小伙子,当场结成了兄弟。
   原来,杜梦虎曾在少林寺塔沟武校学习7年,后来考入吉林体育学院主攻拳击专业。2015年秋季,他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海军战士,在“虎狼连”服役。在部队,杜梦虎凭借过硬的军事训练技术,先后荣获“全优新兵”、“优秀士兵”等荣誉称号,并有幸参加过朱日和演习获得纪念奖章,同时,他和战友们还被称为是一支“水中蛟龙”的队伍。
   “能把俺兄弟救上来是无价的,拿再多的钱都应该。”孙金生的哥哥说。可是,当孙金生和哥哥再三奉上万元酬金时,杜梦虎说什么也不肯收下,仅是勉强收下了锦旗。
   眼看着酬金送不出去,孙金生和哥哥只好作罢。“这样吧梦虎,我有个提议,你和金生年龄相差1岁,打今儿起恁俩就算结为兄弟了,你在外当兵,我们平常多去看看父母,这行吧。”孙金生的哥哥提议说。
   对于这个建议,杜梦虎和孙金生相视一笑,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1.jpg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