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涉军维权工作,维护军人军属权益

时间:2015-12-25 11:38:20来源: 作者:点击: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杨建丰报道:12月20日,遂平县人武部认真总结梳理了本县2103年以来在涉军维权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对6名涉军维权先进典型个人进行了表彰。 近来以年,在涉军维权工作方面,遂平县人武部以维护军人军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杨建丰报道:12月20日,遂平县人武部认真总结梳理了本县2103年以来在涉军维权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对6名涉军维权先进典型个人进行了表彰。 近来以年,在涉军维权工作方面,遂平县人武部以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领导小组为龙头,结合地方公、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杨建丰报道:12月20日,遂平县人武部认真总结梳理了本县2103年以来在“涉军维权”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对6名“涉军维权”先进典型个人进行了表彰。
    近来以年,在“涉军维权”工作方面,遂平县人武部以“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领导小组”为龙头,结合地方公、检、法、司、民政等部门积极开展维权工作,充分发挥该县6个涉军案件合议庭和13个军人军属法律咨询服务站的“一庭一站”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当好“后方指导员”活动,先后制订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法律服务规章制度》、《军人军属登记册》、《军人军属来访、投诉登记表》,建立健全了领导接访、案件回访等制度,主要帮助解决军人军属出现的婚姻家庭、财产、相邻关系间的纠纷以及人格、人身遭受不法侵害的民事、刑事案(事)件等,收到了较好的效果。近两年来,该县人武部每年都为刚入伍新兵发放法律咨询服务卡300多张;向部队及遂平籍官兵邮寄信件100多封,调查了解军人在部队的服役情况,掌握军人在部队的思想状况等,共协调妥善处理邻里纠纷和宅基地纠纷等类似事件20多起,有效维护了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受到军人军属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锦绣河山)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