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人武部拓展维权网络

时间:2015-12-25 11:38:19来源: 作者:点击:
信阳市浉河区人武部为建立健全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长效机制,形成了纵向一条线、横向连成片,左右互动、上下呼应的涉军维权工作格局。近年来,该人武部积极解决军属涉法难题,实现了涉军维权“零距离”和法律咨询“全覆
信阳市浉河区人武部为建立健全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长效机制,形成了纵向一条线、横向连成片,左右互动、上下呼应的涉军维权工作格局。近年来,该人武部积极解决军属涉法难题,实现了涉军维权“零距离”和法律咨询“全覆盖”。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牛荣华、李飞报道:信阳市浉河区人武部为建立健全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长效机制,形成了纵向一条线、横向连成片,左右互动、上下呼应的涉军维权工作格局。近年来,该人武部积极解决军属涉法难题,实现了涉军维权“零距离”和法律咨询“全覆盖”。
    该人武部针对军人军属涉法纠纷有所增多的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走出了领导坚强、组织完善、职责明确、制度健全、运转顺畅、保障有力的涉军维权工作新路子。他们积极协调地方党委政府,在各乡、镇设立维权领导小组以及 “民兵维权联络员”,形成了有效的军人军属维权网络。在维护部队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同时,更好地促进军政军民关系良好发展,对于涉军案件坚持使用“调解优先,调判结合”方法处理,通过讲事实、讲证据、讲道理、讲法律,依法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把涉军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诉讼之前,较好地维护了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锦绣河山)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