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五措并举为拥军优属提供法律服务

时间:2015-12-25 11:38:18来源: 作者:点击:
新密市始终高度重视维护军烈属合法权益工作,把优抚对象的维权工作,作为拥军优属工作的重点,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达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三赢 。 河南国防教育网
新密市始终高度重视维护军烈属合法权益工作,把优抚对象的维权工作,作为拥军优属工作的重点,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达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三赢 。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金传兵报道:新密市始终高度重视维护军烈属合法权益工作,把优抚对象的维权工作,作为拥军优属工作的重点,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达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三赢”。

  建立健全组织网络。在民政办设立优抚对象法律服务工作联络点,在法律服务所设立优抚对象法律服务工作站。明确服务宗旨为:落实拥军优属有关政策,倾听退伍军人和军烈属等优抚对象心声,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确立工作任务为:负责受理、调查、协调涉及退伍军人和军烈属等优抚对象的各类矛盾纠纷,及时解惑答疑;及时办理涉及军烈属等优抚对象的法律援助事项。

  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广泛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在“八一”建军节、“双拥”等活动中,开展法律咨询活动。为军烈属等优抚对象提供法律咨询,提升优抚对象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妥善解决信访案件。高度重视军烈属等优抚对象“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将优抚对象的咨询案件作为工作重点,积极给予解决,通过电话联系、案件回访、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为优抚对象提供法律帮助,加强与相关部门的相互协作与交流,把军烈属等优抚对象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开辟援助“绿色通道”。突出自身优势,扎实做好维护国防利益和优抚对象合法权益工作。对军烈属等优抚对象的合理诉求予以解决。对优抚对象的法律援助案件开辟“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法律援助。

  加大办案力度,让优抚对象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把维护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作为法律拥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鼓励法律服务人员积极为解决军烈属等优抚对象的涉法问题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努力做好优抚对象法援工作。

 

(责任编辑:锦绣河山)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