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来集镇为军人军属撑起“艳阳天”

时间:2015-12-25 11:38:16来源: 作者:点击:
近年来,新密市来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军人军属维权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依法妥善处理军人军属维护权问题,为军人军属撑起了一片“艳阳天”。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金传兵、张文军报道:今年4月份,
近年来,新密市来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军人军属维权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依法妥善处理军人军属维护权问题,为军人军属撑起了一片“艳阳天”。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金传兵、张文军报道:今年4月份,在湖南怀化某部服役的来集籍士官翟某的父亲跟随本村包工头马某务工时,从脚手架上不慎跌落摔伤住进医院。马某一直拖着不愿承担事故责任,以致影响到这名士官在部队安心工作。镇武装部同志得知此情后,当即协调该村调委会调查调处。经过两天耐心细致地调解,最终说服马某认识到自己应承担的责任,为翟某的父亲支付了医疗费和误工费等补偿9500元。

    今年5月份,该镇马武寨村网格人员在排查中了解到,该村在郑州某部服役的孙某的母亲患有重病,老奶奶卧床不起。镇里立即指派民政所和村干部入户调查核实,依据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将其申报了低保户,为他们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

    近年来,来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军人军属维权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依法妥善处理军人军属维护权问题,为军人军属撑起了一片“艳阳天”。镇党委、政府成立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领导小组,在镇武装部、民政所、司法所联合设立涉军维权法律咨询服务站,畅通军人军属维权的“绿色通道”,强化涉军维权服务。运用墙报、宣传栏、短信平台等多种形式,普及国防法律知识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宣传教育,在全镇营造尊重军人、优待军属、保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依托网格化管理,将涉军维权工作前移,每周深入各村对涉军维权问题全面排查,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就地化解,对出现的涉军矛盾纠纷尽量调解处理,最大限度防止问题扩大。近年来,该镇共依法妥善处理涉军矛盾纠纷12起,为军人军属解决实际问题40多件,有力地维护了军队和地方的稳定,促进了“双拥”工作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锦绣河山)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