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驿城区涉军维权纳入政府督办考核

时间:2015-12-25 11:38:16来源: 作者:点击:
6月21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政府督查办专门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区涉军维权案件进行督办,推动了涉军维权工作的顺利开展。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杨民、刘韬报道:“区政府专门派人来帮助俺解决问
6月21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政府督查办专门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区涉军维权案件进行督办,推动了涉军维权工作的顺利开展。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杨民、刘韬报道:“区政府专门派人来帮助俺解决问题,我一定得告诉孩子让他安心服役。”6月21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政府督查办专门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区涉军维权案件进行督办,推动了涉军维权工作的顺利开展。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涉军维权工作逐年增多。驿城区把军人军属维权工作纳入地方政府工作督办内容,制定出台《涉军案件合议庭工作制度》《涉军案件反馈回访制度》等制度,人武部协调区委、区政府开通军人军属依法维权绿色通道,将军事设施保护、军属优抚政策落实、涉军纠纷处理等情况作为军地共建的重点,确保发生涉军案件、纠纷能及时解决。
    为及时掌握军人军属遇到的涉法问题,他们将全区军人军属登记造册,每年向新兵和军属发放法律咨询服务联系卡,建立军人军属涉法问题登记本,针对训练演习保障、军事设施保护、国防工程建设和维护等方面涉法问题不断增多的实际,他们积极协商区人大将涉军维权工作纳入人大执法检查体系,多次围绕涉军维权工作,开展调研和执法检查,有力促进了涉军维权工作开展。实现了涉军维权工作由行政调解向依法解决的转变。
(责任编辑:锦绣河山)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