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守护“最可爱的人”

时间:2015-12-25 11:38:15来源: 作者:点击:
当前,全国涉军维权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指示精神,不断增强部队官兵的法律知识和法制观念,通许县人武部与县人民法院召开“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
当前,全国涉军维权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指示精神,不断增强部队官兵的法律知识和法制观念,通许县人武部与县人民法院召开“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座谈会,受到了官兵的一致好评。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冉鹏辉摄影报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指示精神,推动“送法进军营”活动持续开展。通许县人武部与县人民法院召开“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座谈会,就为促进军地融合发展,做好新形势下涉军维权工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展开座谈。

    人武部政委黄俊卿表示,多年来,通许县人民法院对军人军属权益保护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协助县人武部建立军人军属维权保护站,成立“兵役法庭”,建立“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通道”,引导军人军属通过法律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落实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结案、优先执行等措施,把解决涉军案件纳入诉讼“快车道”,扩大调解结案率和判决执行率,有效的保护了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

    县人民法院王生禄院长指出,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对涉军案件和纠纷,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包案,靠前指挥,依法审慎处理,防止矛盾激化。二是要进一步解决好涉军矛盾纠纷。要按照“维护稳定、军地协作、及时高效、依法公正”的原则,依法妥善处理涉及侵犯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涉法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主动加强与人武部的协调配合,从组织领导、人员配备、平台建设、制度完善、物质保障等方面,建立一套科学的运行模式,确保涉军维权工作的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锦绣河山)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