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人武部切实做好涉军维权工作

时间:2015-12-25 11:37:52来源: 作者:点击: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张山峰 胡国庆报道:新县人武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让现役军人安心服役,无后顾之忧。 成立了新县涉军维权领导小组。 县人武部就积极协调县委、县政府、县政法委以及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张山峰 胡国庆报道:新县人武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让现役军人安心服役,无后顾之忧。 成立了新县涉军维权领导小组。 县人武部就积极协调县委、县政府、县政法委以及公、检、法、司等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了新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张山峰  胡国庆报道:新县人武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让现役军人安心服役,无后顾之忧。
    成立了新县涉军维权领导小组。县人武部就积极协调县委、县政府、县政法委以及公、检、法、司等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了新县涉军维权领导小组,开通了涉军维权案件办理绿色通道。建立了涉军维权法律咨询服务站。人武部协调各乡镇建立涉军维权法律咨询服务站,并帮助各乡镇武装部培训了涉军维权纠纷调解员。对军人军属提出的优待优抚、就业安置、土地宅基地纠纷、民事纠纷等各类诉求,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处理。完善涉军维权制度。协调军地联合出台了《新县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若干规定》、《涉军维权工作办理程序》、《涉军维权工作经费保障措施》等相关规定,使涉军维权工作迈入了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据统计,3年来,共接待来信来访20多件,处结率高达100%,没有一起因处理不当而造成越级上访或造成不良影响,有力的保障了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受到军人军属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锦绣河山)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