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抗疫一线官兵中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0-03-12 10:29:39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点击:
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主席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抗疫一线官兵中引发热烈反响 亲切关怀暖心头,殷殷嘱托励

   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主席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抗疫一线官兵中引发热烈反响

   亲切关怀暖心头,殷殷嘱托励士气。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主席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抗疫一线官兵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

   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护士长陈静自大年三十和战友一起出征武汉至今,已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

   面对面聆听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陈静很是激动。她说:“这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激励,我们一定要努力拼搏,把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救治工作中,为住院患者提供优质的全方位医疗和护理服务。”

   感染一科一区护士长赵孝英说:“习主席的话让我倍感温暖,我要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挥好骨干作用,带领护理组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二科主任刘金成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要落实好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护士长李晓莉,一直冲锋在抗疫一线,她把“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设置为手机屏保,时时提醒和激励自己。

   “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气可鼓不可泄。”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主任张西京表示,“学习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直到取得战斗的胜利。”

   中部战区总医院医护人员表示,一定要把使命举过头顶,把人民牢记心间,用忠诚、专业和敬业,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一个多月来,广大军队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3月5日,88名治愈患者从火神山医院康复出院,至此,火神山医院累计治愈1009人。这一天,距离2月4日火神山医院收治首批新冠肺炎患者,刚满一个月。

   3月7日,百岁高龄患者王大爷康复出院。成功救治他的光谷院区感染一科主任曾力特别高兴。连日来,他和同事一起探索新冠肺炎的治疗规律,不断总结经验。曾力说:“习主席亲临武汉抗疫一线,我们倍感振奋。在后续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积极探索新技术新疗法,竭力挽救每一位患者的生命。”

   “习主席叮嘱广大医务人员加强自我防护、抓住机会休息,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火神山医院临时党委一班人采取电话和微信等方式,细致了解医务人员的身体状态和家庭困难,积极协调驻地有关部门调剂伙食,确保医务人员饮食科学营养,为他们创造舒适的休息环境。

   “在党中央和各级组织的关怀下,我们的后顾之忧解决了。我一定要全身心投入战斗,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火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一病区主管护师钟瑶说。钟瑶的父亲因病需要每周到医院做3次康复治疗。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同志得知情况后,协调安排医院为她的父亲开设就医绿色通道,治疗费用通过医保报销和专项救助等方式予以保障。

   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吹响决战决胜的冲锋号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主席亲临一线考察,对疫情防控把关定向、有力指导,给广大抗疫官兵以极大的鼓舞,进一步坚定了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信心决心。

   3月10日这天,泰康同济医院重症医学二科主任宋勇异常忙碌。在“红区”对8名重症患者进行细致检查后,他又马不停蹄组织医院专家组为5名重症患者进行会诊,并对当天出院的69名治愈患者逐一审核。

   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表示:“我们要牢记习主席嘱托,围绕疫苗和抗体研制、病毒致病机理研究、快速检测试剂研究和应用等紧前开展科研攻关,力争在战‘疫’大考中取得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11日上午,中部战区总医院重症监护室里,针对2例重症患者经积极救治转危为安的案例,主任医师江晓静正组织医护人员总结治疗经验,形成药物治疗、器官保护、并发症防治等综合救治策略。江晓静表示:“我们要用忠诚、专业和敬业,进一步把救治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