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评论员:越是艰险越向前

时间:2020-02-12 08:26:23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点击:
目前,战“疫”仍在继续,形势依然严峻。越是紧要关头,越要笃定勇往直前、敢打必胜的信念,越要坚定一鼓作气、战斗到底的决心,越要保持毫不懈怠、坚忍不拔的

   目前,战“疫”仍在继续,形势依然严峻。越是紧要关头,越要笃定勇往直前、敢打必胜的信念,越要坚定一鼓作气、战斗到底的决心,越要保持毫不懈怠、坚忍不拔的韧劲。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越是艰险越向前

   ■解放军报评论员

   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

   2月10日,习主席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疫情发生以来各条战线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巨大努力、作出的重大贡献,专门对支援湖北和武汉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以及各方面人员所体现的“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提出表扬。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既是巨大激励,又是有力鞭策,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根本指导。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纵观历史,任何一场伟大斗争的胜利,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必然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闯过隘口,怎能有坦途。无惧风浪、无畏险阻、勇往直前,方能压倒一切敌人、战胜一切困难,夺取新的胜利、铸就新的辉煌。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军民成功战胜各种灾害困难、无数风险挑战,一条宝贵经验就是始终做到百折不挠、愈挫愈奋,自强不息、奋力前行。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正是拼决心意志、拼精神斗志、拼耐力韧劲的时候。打赢这场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更加需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

   “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及各方面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让给他人,展现出“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大爱情怀和无畏担当。“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不计报酬,不畏生死,随叫随到”“万众一心,遏制疫情,我们可以”……抗疫一线、各条战线,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风范熠熠生辉,充分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

   我军素以能打硬仗著称于世。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人民军队血性胆魄的生动写照,是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成功法宝。无论情况多么复杂,不论任务多么艰巨,人民子弟兵都一往无前、绝不退缩,哪里有危险就冲向哪里,哪里最艰苦就战斗在哪里。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我军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不惧挑战、迎难而上,用忠诚、无畏和担当让八一军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目前,战“疫”仍在继续,形势依然严峻。越是紧要关头,越要笃定勇往直前、敢打必胜的信念,越要坚定一鼓作气、战斗到底的决心,越要保持毫不懈怠、坚忍不拔的韧劲。全军部队特别是医护人员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大力弘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血性胆魄,勇于承担最困难最危险最艰巨的任务。担负武汉火神山医院等医疗救治任务的人员,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要充分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军队有关医院和科研机构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积极做好患者收治和科研攻关等工作,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作出贡献。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