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接见的新兵“全能王”是河南南阳理工学院耿振东

时间:2018-01-16 08:22:50来源: 作者:点击:
习主席与新战士亲切合影留念(第二排左一为南阳理工学院电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耿振东) “南阳理工学院学生耿振东入伍后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了。”近日,这则消

QQ截图20180117082425.jpg

习主席与新战士亲切合影留念

(第二排左一为南阳理工学院电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耿振东)

 

“南阳理工学院学生耿振东入伍后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了。”近日,这则消息传来,在中原大地特别是南阳市和南阳理工学院引起较大轰动。耿振东也在几天前向学校汇报了自己受到习近平主席亲切接见的情况。

耿振东是南阳理工学院电商学院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入伍前担任跨境电商班班长,怀着对绿色军营的梦想,依然决定投笔从戎,成为了一名新兵。

 

主席接见  他万分激动

 

1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中部战区陆军某师。在察看了部队武器装备后,习主席来到侦察情报营训练场。该营侦察2连是侦察英雄杨子荣生前所在连,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侦察连”荣誉称号。

训练场上,2连新战士正在进行侦察格斗技能训练,习近平对新入伍战士十分牵挂,同他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耿振东正是2连新战士。他说,听到习主席的声音,我心里万分激动,当主席走过装甲车来到我们的训练方阵时,战友们热情极为高涨,我有幸作为方阵的排头兵,第一个受到习主席的接见,习主席走到我面前,我敬礼、握手,第一次这么近距离、面对面地与主席交谈,主席和蔼的面庞,关心的语气,令我热血沸腾。习主席问我是哪里人,多大了,入伍之前是做什么的,毕业了没有?我底气十足地说出:“主席,我是河南商丘人,22岁,入伍之前就读于南阳理工学院,学的专业是电子商务,目前大二在读”。那一刻,我感到了作为一名南阳理工学院学子的骄傲与自豪!

耿振东回忆,当时,习近平勉励他们苦练侦察本领,争取成为杨子荣式的侦察英雄。“我们提出想同习主席合个影,习主席高兴地把我们招拢过来合影留念。”“作为一名军人,要坚决听习主席的话、做习主席的好战士。”

QQ截图20180117082425.jpg

合照(前排左二为耿振东)

 

不甘示弱  他是全能王

 

耿振东所在的部队,大学生士兵很多,有很多来自名牌大学。“我从来没有自卑过,我要发扬‘不甘示弱’的南工精神,为学校争光!因此,在训练中,我比别人更加吃苦,练得更狠,在连、营、团组织的考核中多次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在百米上我更是突破了自己的极限。”

不光是身体素质,思想素质更没有落后于他人,在理论考核中,耿振东多次取得满分。在营组织的“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主题演讲比赛中,他技压群雄,取得一等奖。他在给自己的获奖感言中说到:“我叫耿振东,是×××连××班战士,是南阳理工学院的一名大学生。”

在新兵开训动员中,耿振东作为代表进行宣誓,在工作总结大会中,又作为全师新兵代表上台发言。不管是一千字、两千字还是三千字的发言稿,只要上台,必定脱稿。“别人做得好,我要做得更好。凭借着不服输的劲头,我最终在考核中取得了全师综合成绩第一名。”

在习近平与耿振东交谈中,连长贾国政、指导员李高见向主席介绍,耿振东是新兵中的全能王,在全师2400多名新兵中,训练成绩综合排名第一。

习近平关切地问“那是通过一些什么样的训练呢?一些什么样的竞争比赛啊?”李高见告诉主席主要是通过入伍科目考核。耿振东向习近平报告,他擅长的课目是引体向上、俯卧撑,还有步枪射击。习近平赞赏道,那确实不错,并问:“步枪射击是来这以后才开始做的?”耿振东响亮地回答道:是,主席。

 

 学习刻苦  他志存高远

 

据辅导员白林驰老师介绍,耿振东在学校时表现就非常突出,担任班长,学习刻苦,乐于为大家服务,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具有参军报国,在部队建功立业的远大志向。在校一年多中,他每天坚持5公里长跑,良好的身体素质为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学校武装部进行大学生入伍宣传时,耿振东是电商学院第一个报名参军的,在通过了严格的体检和政审后,2017年9月10日光荣入伍。

   “我取得的这一切成绩,首先要感谢我的母校――南阳理工学院,‘厚德,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影响着我,‘不甘示弱’”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耿振东说,在当班长时,工作中有时会存在一些小问题,辅导员会经常给我指出来,很感谢辅导员的教诲。“在电商跨境班这个集体中,我也懂得了团结。”

2018年,全军开训的号角已经吹响。耿振东表示,“我也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刻苦训练,争做侦察尖兵,身为南工学子,我定会为母校争取更多荣誉。”

电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逯忆认为,耿振东同学在部队的突出表现,不但为所有参军报国的大学生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也为在校大学生展示了携笔从戎的精彩人生,同时,更激励和鼓舞着在校生踊跃参军报国。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