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郑州老战士之家举行成立九周年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时间:2018-01-15 08:15:30来源: 作者:褚桂仁 申小波 段成浩点击:
1月14日,是郑州老战士之家成立9周年纪念日,上午来自全省各地的60多名平均86岁高龄的老战士代表在河南省军区通信中队报告厅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他们高举起曾经紧握钢枪

1.JPG

1月14日,是郑州老战士之家成立9周年纪念日,上午来自全省各地的60多名平均86岁高龄的老战士代表在河南省军区通信中队报告厅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他们高举起曾经紧握钢枪的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他们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明自己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这些参加重温入党誓词的老战士党龄都在60年以上,他们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余热,身体力行传承红色基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精神支撑!

1.JPG
1.JPG
1.JPG
1.JPG

老战士之家创办人张爱兰回顾了老战士之家九年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成果。她在致辞中说,九年前的1月14日,中国首个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在郑州中方园小区由河南省军区首长揭牌成立。九年来,老战士之家以口述历史展览馆、爱国主义宣讲团、老战士合唱团和扫墓访问团为平台,积极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活动,坚持“四进”即“进机关单位、进园区社区、进军营、进校园”把爱国主义精神传播到每个人的心中。营造浓厚爱国氛围,凝聚强劲中国力量。九年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140场次,连续九次赴朝扫墓,口述历史展览馆接待320多个参观团体。

1.JPG
1.JPG
1.JPG

2017年,老战士之家以庆祝建军9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活动。先后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宣誓签名仪式、“喜迎十九大相聚军旗下”重温军人誓词宣誓活动、“追寻红色记忆相聚在军旗升起的地方”铭记光辉历史,不忘初心,身体力行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与此同时,2017年相继对河南省交通银行、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农大、郑州航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牟县姚家镇中学、郑州市南阳小学等院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多个办事处、中牟县财政局、地税局等局委、中建三局等单位开展以感恩、奉献、担当为主题的信念教育;郑州老战士之家合唱团从全省四百多支参赛队一万多名演员中脱颖而出,参加了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全省老干部“喜迎党的十九大展示老年人风采”汇报演出,荣获特别奖;与此同时,一直牵挂全国各地老战士和烈士遗孀,2017年多次到中牟、登封、尉氏、兰考、北京、广州、长春、锦州等地慰问并帮助老战士解决疑难问题,慰问了多名生病住院的老战士,并专程到锦州看望电影《英雄儿女》中王成的原型之一蒋庆泉。

1.JPG

河南省军区原司令员朱超、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葛纪谦、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许宏军大校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志愿艺术团、金水区民航社区艺术团、郑州乐缘艺术团、河南知青联谊会、郑州老年大学艺术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金水区中方园双语学校的少先队员等爱心团体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