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

时间:2017-12-20 08:56:41来源: 作者:点击:
12月18日下午,河南省三门峡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专题研究加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刘南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

1刘南昌书记主持会议.jpg

12月18日下午,河南省三门峡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专题研究加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刘南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自觉扛起新时代党管武装新使命,大力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防建设。三门峡军分区司令员吕梁、政委孟斌、副司令员陈俭富和驻三门峡部队团以单位主官出席会议。

1刘南昌书记主持会议.jpg
1刘南昌书记主持会议.jpg
1刘南昌书记主持会议.jpg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国防动员建设等方面重要论述,研究讨论了《关于新时代加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意见》和驻三门峡部队提出的具体问题。

就进一步做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刘南昌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是形势所需、时代所需、使命所需,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自觉把国防责任扛在肩上,把党管武装抓在手上。二要理清思路,推进融合,积极探索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新方法新路子。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决策指示统领融合,在学习中强化融合理念、理清融合思路、明确融合方向、做好融合工作;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保障融合,尽快建立完善军地资源优化配置、合理共享、平战结合的制度体系;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带动融合,谋划和推动一批军民融合项目。三要强化责任,明确任务,主动破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重难点问题。突出抓好全民国防教育这个基础工程,健全机制、突出重点、拓展载体;紧紧扭住国防动员能力这个中心环节,精准搞好动员潜力统计,编实建强各类民兵队伍,选准配强专武干部队伍;聚力破解兵员征集这个重点难题,形成合力,用好政策,传导压力。四要强化领导、严格制度,大力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创新发展。严格落实制度,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服务保障,通过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切实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健康发展,努力开创峡市党管武装工作的新局面。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