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退伍不退色 创业致富心为民 --记周口市西华县人大代表转业军人优秀共产党员胡明亮

时间:2017-06-14 17:42:32来源: 作者:点击:
本网讯 润宙、孙季生、马彦松报道 胡明亮,男,今年38岁,河南周口市西华县西夏亭镇前高村。大专文凭,中共党员,现任河南省永亮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口市西华县人

扶贫帮困.jpg

本网讯 润宙、孙季生、马彦松报道 胡明亮,男,今年38岁,河南周口市西华县西夏亭镇前高村。大专文凭,中共党员,现任河南省永亮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口市西华县人民代表。

扶贫帮困.jpg

1997年积极响应征兵入伍,奔赴祖国南疆,在千锤百炼中铸就了铮铮铁骨。2005年,从军8年的胡明亮脱下了军装,转业回到家乡,在部队医院学有过硬的本领,他本可以分配到县人民医院上班,过着舒适的生活。但看到家乡村民好多还没能脱贫致富,坚强的眼泪没有流出,但心里如五味醋。下决心让村民脱贫致富。筹借资金700多万开始了我的创业历程。年轻充满激情的我想来一次凤凰涅槃式的大转变,可现实又像一座大山挡住了去路。从坐办公室的文人到拿铁锤的“大汉”,一切都得从头学,到上海等各地考察学习,胡明亮说不能让别人笑话我是“外行人领导内行人”,每道生产工序必须亲身实践,为此身上到现在还有割伤碰伤的印记。

扶贫帮困.jpg

当初,胡明亮看到整车整车的杨木净材往外运,他就想这里是木材加工,人家那里也是木材加工,他们是加工的什么产品,需求量这么大。经过调查:树都卖到临颍的杜曲,那里是木材加工基地,经过他们初步加工又卖到广东地区,然后广东的家具再拉到原产地卖。看到这种情况,胡明亮立志要利用豫东平原丰富的林业资源,走木材深加工路线,胡明亮的宗旨是:只卖精品,不卖原材料。当初是既缺资金,又缺技术。胡明亮到上海大型木箱生产企业学习技术,为了提高产品质量,他手把手把技术传授给员工。自动化木箱生产企业。

扶贫帮困.jpg

如今,胡明亮的公司现拥有生产用钢结构标准化厂房6500平方,大中型加工设备60多台,员工95名。截至到2016年,公司实现经营收入2391.2万(包括成品胶合板,出口木箱业务),利润239.8万元,上交利税47万余元,公司资产1185.78万元,助贫帮扶增收280万元。带动致富人群包括西华,商水,扶沟,淮阳,鄢陵等地区,目前该地区5%的原材都由永亮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收购,产品销售区域包括河南、河北、山东、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区。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退伍不退色,一心为民是共产党员的之本,他始终把村民脱贫致富为自己的责任。用科学化管理,军事化步骤,用道德经智慧,用儒家仁义礼智信做公司理念,似质量为生命,以诚信赢天下,以军人以共产党员的标准,用感恩的心对国家对人民对客户赢得中国二十多个省市信任和好评。盈利不忘国家,积极缴税,回报人民,回报员工,帮扶贫困帮扶资金580多万。

百善孝为先。每年老人节給敬老院送米送面送油达万元以上。尊老爱幼典范,永亮包装材料有限公,每年开展“情系人民、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系列活动。在扶贫日前夕,胡明亮携带米面等生活物资来到各村扶贫帮带户家中,送来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今年六一节前夕,胡明亮深入农村贫困家庭、面临辍学儿童等结成扶贫帮带对子,拿出万元以上购买图书及学习用具,为他们购买致富书籍、提供学习用品,在农忙时帮助贫困户进行收割农作物等,共帮助5名因家庭困难学生重返校园、帮助8户家庭困难村民逐步走上致富道路,把党的温暖和为人民服务的深情送到群众心坎上,为当地扶贫工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付出就有回报。胡明亮的种种爱民行为,在当地群众中收获了良好口碑,大家都说:“胡明亮时刻把人民的冷暖牵挂在心,用退伍军人特有的奉献精神唱响了新时期爱民赞歌”。

善德为道,厚德载物,20173月当选西华县人大代表!胡明亮的诺言: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时刻用行动践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永远把“精准扶贫到户到人,发展产业齐心脱贫”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