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河南大学

时间:2017-05-27 09:21:12来源: 作者:点击:
5月25日下午,由河南省国教办组织的省直重点高校“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我校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教

       微信图片_20170526173834.jpg

       微信图片_20170526180650.jpg

  525日下午,由河南省国教办组织的省直重点高校“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我校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教授陈胜武大校进行了题为《青年学生的国防责任》的讲演,近五百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武装部部长谢清溪主持。

    谢清溪在总结中回顾了96年台海危机时美国航空母舰开进台湾海峡、2001年南海撞机事件以及美国当前正在南海进行的所谓“自由航行行动”,强调战争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应枕戈待战,号召青年学生积极应征入伍,为保卫祖国和人民的安全做出应尽的贡献。

    陈胜武的讲演分为国防的起源、国防与国家安全、和平麻痹症的危害、现代高技术条件下的国防需要高素质人才、大学生入伍与就业等六个部分。他以渊博的知识旁征博引,列举了古今中外大量的例子诠释了“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的道理。他指出,缺乏国家安危意识、害怕战争、回避战争的国家和民族,最终都不得不接受战争的残酷。现代高技术条件的国防需要掌握现代化知识的青年学生的参与。征集青年学生入伍是世界上所有国家加强国防的共同做法。大学生入伍是履行宪法与法律赋予的权利与义务,也是大学生成长、成才与就业的重要途径。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