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采取六项举措落实河南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7-03-29 17:03:38来源: 作者:点击:
河南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结束之后第二天,济源市委就召开专题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了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谢伏瞻同志

河南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结束之后第二天,济源市委就召开专题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了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谢伏瞻同志的讲话精神,并认真研究了贯彻落实的六项具体措施。济源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战伟主持会议,济源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王恩平传达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

张战伟指出,作为一级党委,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深入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思想、重要部署,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党管武装工作重要意义,积极主动爱武装、重武装、建武装、用武装。严格按照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总体要求,支持、保障、投入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深入发展,通过与部队科研院所、装备采购部门相互结合,将我市现有的产业、产能与军事需求主动对接,推动济源经济和驻军建设同步发展。

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济源市委常委会决定当前要做好六项工作:

调整完善好一个机制。即济源市军转干部安置工作机制,由市委书记亲自担任军转安置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长、人武部主官担任副组长,在人武部设立待安置军转干部临时党组织,宣讲安置政策、分析安置形势、协调全市单位用人需求及军转干部安置意向,力求达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

召开一个会议。即济源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待人武部落实改革任务后召开;

推进一个重点项目。即济源市民兵训练基地,列入2017年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台账,若7月1日前不能开工建设,对民政、国土、林业等相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坚决完成好一项政治任务。即济源市支持驻军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市委书记担任清停领导小组组长,相关单位倒排工期,加大工作进度,尽早停止;

扎实推进一个规划落实。即《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十三五”规划》,充分利用济源市现有产业、产能,加快推进“民参军”,协调部队科研院所、装备部门,引进“军转民”项目,催生济源经济新产业;

提高一个标准。即济源市随军未就业家属补助标准,将现有每人每月650元标准提高到1000元。

济源市法院、发改委、编办、人社局、民政局、交通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列席了会议。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