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7-03-23 17:02:00来源: 作者:朱殿勇 戴丹华点击:
本网讯 朱殿勇 戴丹华报道:3月23日,河南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任务。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谢伏瞻出

1副本.jpg

本网讯 朱殿勇 戴丹华报道:3月23日,河南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任务。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卢长健主持会议,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冷志义宣读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名单。
2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谢伏瞻发表讲话副本.jpg
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谢伏瞻发表讲话
谢伏瞻在讲话中指出,要提升站位,自觉肩负起党管武装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党管武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武装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管武装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新形势下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指明了努力方向。加强党管武装,是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的根本要求,是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现实需要,是确保驻豫部队改革落地、推动国防动员建设转型的紧迫任务,是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重要保障。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是“第一书记”一定要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管武装的特殊意义,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肩负起党管武装的时代重任。
谢伏瞻强调,要积极作为,努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改革强军战略向纵深推进,党管武装工作面临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各级党委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提高党管武装科学化水平,增强党管武装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服务性,努力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科学发展。要以更新思想观念为引领,不断提升党管武装能力水平。牢固树立主动作为的思想,自觉把党管武装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时刻把强军固防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切实尽好务军兴武的职责义务;牢固树立特事特办的思想,切实把稳军心固长城、促改革保打赢的工作做好;牢固树立精准发力的思想,抓住关系部队改革任务落地的关键问题、影响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转型发展的重点问题、军地关注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精准筹划、综合施策、强势推动,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要以创新工作举措为抓手,着力破解党管武装难题。要不断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按照“三个转变”的要求,努力实现后备力量面向三军、走向三军,精干高效、合成发展。着力加强经济功能区武装工作落实,持续提升兵员征集质量,激发高素质青年报名参军热情,切实维护好“河南兵”品牌。要以健全运行机制为关键,持续提高党管武装效率。完善我省军民融合式发展联席会组成和工作方式,进一步拓展融合领域和范围,推动形成军地深度融合新格局。要健全国防教育工作机制,促进国防教育向全民全域普及深化。要健全国防动员和征兵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我省国防动员实战能力。要以完善政策法规为保证,进一步优化党管武装环境。军地各有关方面要依据中央精神,紧密结合担负的职能任务,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为改革顺利推进、为强军兴军提供有力保障。在支持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高改革期间复转军人和随军家属安置质量、严格军事设施保护、加强专武民兵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出台配套政策、完善相关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已出台的政策法规,切实形成党管武装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的良好局面。
谢伏瞻要求,要狠抓落实,切实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见底见效。要党委统揽合力抓。各级党委要强化主体责任,坚持经济和国防建设两项任务一起抓,主要领导要切实强化“第一书记”意识,认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努力做到为官一任、兴武一方。要落实制度长效抓。明确职责、严格制度,确保党管武装各项制度坚持经常。要末端问效盯着抓。对军转干部安置、军人优抚优待、武装工作经费保障、专武民兵干部队伍建设等,要跟踪问效,确保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严肃问责较真抓,加强对党管武装履职和工作情况的检查考评,为支持部队改革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助力护航。
3河南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主持会议副本.jpg
河南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主持会议
会上,河南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着重围绕学习贯彻落实谢伏瞻书记重要讲话,作了进一步强调。
卢长健指出,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自觉。要认真学习领会谢伏瞻书记的指示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努力把我省党管武装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各级要进一步强化职责意识,提升党管武装工作的质量效益。要关注转业干部安置、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兵员征集、军民融合发展等工作,为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各级要进一步践行根本宗旨,积极参与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要在脱贫攻坚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抢险救灾中当好“排头兵”,在平安创建中当好“安全卫士”,以实际行动回报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关心厚爱。
4河南省军区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冷志义宣读表彰通报副本.jpg
河南省军区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冷志义宣读表彰通报
会上,漯河、信阳、驻马店3个省辖市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大会述职,其他15个省辖市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书面述职;会议对先进师级单位、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十佳单位”和“十佳个人”进行了表彰。
5副本.jpg
6副本.jpg
7副本.jpg
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洛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亚,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郑州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马懿,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副省长王铁,河南省军区党委常委任友祥、宋存杰、冷志义、胡少平、黄正合等出席会议;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省军区党委委员和省军区机关团以上干部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