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军区党委第十二届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7-03-08 09:23:11来源: 作者:点击:
3月7日,河南省军区党委第十二届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中部战区和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

1.JPG

37日,河南省军区党委第十二届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中部战区和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并对省军区系统改革任务进行了传达部署。会议由河南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主持,河南省军区副司令员任友祥、宋存杰,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冷志义,参谋长胡少平,后勤部部长黄正合,副参谋长王昌龄,政治部副主任李小平,后勤部副部长杨保军,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常委,省军区直属团级单位主官、机关处长等120余人参加。

2.JPG

         河南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主持会议并做党委报告

 

会上,卢长健司令员代表省军区党委常委向全会做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改革强军重大战略思想 奋力推进国防动员事业体系重塑开新图强》的报告。与会人员着重围绕学习理解上级会议精神、抓好省军区系统改革任务落实和全面推进年度工作进行分组讨论,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并一致通过了党委报告。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会上,卢长健司令员指出,改革冲锋号角已经吹响,要认清重大意义,切实凝聚改革共识:认清改革是重大政治任务,一定要站在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高度来认识;认清改革是重大战略工程,必须站在重塑体系强军兴军的高度来认识;认清改革是重大历史责任,必须站在敢于担当不辱使命的高度来认识;认清改革是重大现实需要,必须站在革故鼎新创新驱动的高度来认识,从而准确把握习主席和军委重大战略决策意图,在读懂吃透改革精神中增强对改革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汇聚起拥护支持参与改革的强大意志力量。

 

8.JPG

9.JPG

卢长健司令员进一步指出,国防动员系统的改革,明确职能定位,调整力量规模,优化机构设置和整合直属单位,实现体系重塑、结构重构、模式重建,推进省军区系统编成结构向精干、多能、高效方向发展。各级一定要深入理解任务,准确把握改革重点,按照上级明确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逐级分步有序展开,认真分析单位形势,牢牢抓住机构整编、人员编配,科学定位、合理配置,该增减的增减,该撤并的撤并,该转改的转改,通过改革切实把主责主业强起来,把战备建设实起来,把国防动员统起来,把军民融合抓起来,实现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突破新发展。

 

10.JPG

11.JPG

卢长健司令员强调,这次改革是一次革命性历史性的改革,对老体制下陈旧思维方式和工作模式的冲击力前所未有,对破解国防动员工作深层次矛盾问题的推进力前所未有,对省军区系统领导管理的提升力也是前所未有,各级一定要正确看待形势,勇于直面改革挑战,认清人员多与岗位少的矛盾、组织需要与个人意愿的矛盾、标准要求高与稳定压力大的矛盾、时间紧与任务重的矛盾、落实改革与推进工作的矛盾,加强分析研究,拿出办法措施,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及时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消除隐患,确保改革顺利推进、稳步落实。

 

12.JPG

13.JPG

最后, 卢长健司令员强调,改革能不能务期必成,核心在党委,关键看领导,各级要切实把改革作为部队当前的头等大事、年度工作的中心主线,科学筹划,严密组织,坚决打赢改革攻坚战。一定要扎实搞好教育,要突出“讲道理”,善于“拉家常”,注重“解难题”;一定要严密筹划实施,按照总体安排部署,细分实施方案,成立领导组织,设立专项值班,建立工作台账;一定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坚守岗位、听从指挥,稳定思想,投身改革;一定要严格政策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人事纪律,严守财经纪律,严守保密纪律,切实以严格的政策纪律保障改革任务圆满完成;一定要严守安全底线,要压实安全责任,狠抓关键环节,严格督导执纪,确保部队安全稳定和高度集中统一,为改革顺利实施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坚决打赢改革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