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国防 矢志武装

时间:2015-12-26 15:12:29来源: 作者:点击:
记固始县陈集镇武装部长肖兆启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张家安、何守卓报道:固始县陈集镇武装部长肖兆启担任武装部长以来,心系国防,矢志武装,在本职岗位上干出了骄人业绩。去冬征兵期间,该镇应征青年杨玉
记固始县陈集镇武装部长肖兆启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张家安、何守卓报道:固始县陈集镇武装部长肖兆启担任武装部长以来,心系国防,矢志武装,在本职岗位上干出了骄人业绩。去冬征兵期间,该镇应征青年杨玉刚作为体检、政审合格人员,被县征兵办公室确定为北京卫戍区政治条件兵。此批兵员为第一批启运兵员,走访时间紧、任务重。肖兆启全程陪同接兵部队进行走访,走访对象涉及杨玉刚11名亲属,分布两个乡镇,五个单位。肖兆启在县人武部为杨玉刚办完走访手续返乡途中,由于匆忙,不慎将新买的价值3000多元的手机丢了。杨玉刚母亲丁治侠得知后,多次执意要为肖兆启买部新手机,但都被他婉言拒绝了。
    近年来,为了动员更多优秀青年报名参军,肖兆启按照“一季征兵、全年准备”的工作思路,立足早筹划、早准备、早着手,圆满完成了征兵任务,为部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合格人才。针对一些人担忧参军无用、当兵吃亏的思想,肖兆启利用各手段向适龄青年和家长大力宣扬当兵的好处,帮助他们算好从军入伍政治帐、经济帐、成长帐、发展帐,消除了大家的思想误区。为不漏登一名适龄青年,肖兆启借助公安人口平台系统,详细建立了适龄青年兵役登记花名册,做到了一口清。他利用民兵整组、下乡检查、驻村等时机进村入户,一对一、面对面了解适龄青年和家长的思想情况,及时有效做好思想工作。
    为增强履职尽责本领,肖兆启经常关注国际国内形势,学习国防政策法规、民兵预备役常识,研究军队发展壮大历程,熟悉业务技能,不断提高武装工作能力水平。在抓好武装工作过程中,肖兆启同志深刻认识到民兵干部队伍的强弱直接影响到民兵队伍建设质量。在他的努力协调下,全镇21个民兵连长都参加了村“两委”班子,使民兵队伍建设有人抓、有人管、有人问,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锦绣河山)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