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宗锋:老区拥军带头人

时间:2015-12-26 15:12:29来源: 作者:点击:
河南省光山县是当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后召开 王大湾会议 的会址。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作为抓武装工作的第一书记,一定要兼而有为,把兼职当本职干。 光山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文宗锋说。 文宗锋心系
河南省光山县是当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后召开 王大湾会议 的会址。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作为抓武装工作的第一书记,一定要兼而有为,把兼职当本职干。 光山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文宗锋说。 文宗锋心系国防,爱军尚武,倾心尽第一责任,全力创

  河南省光山县是当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后召开王大湾会议的会址。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作为抓武装工作的第一书记,一定要兼而有为,把兼职当本职干。光山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文宗锋说。

 

  文宗锋心系国防,爱军尚武,倾心尽第一责任,全力创一流武装,人武部先后被河南省军区表彰为先进团级党委”“军事训练先进团级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

 

  虽然没有当过兵,但文宗锋对武装工作有着特殊的情怀:为国防建设做好事、办实事,稳定军心、顺应民意。

 

  为解决部队转业干部和随军家属就业难问题,文宗锋要求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使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和随军家属就业工作做到三个纳入:纳入拥军工作重要内容,作为稳军心、固长城的大事来抓;纳入全县就业安置体系;纳入法制化建设轨道,作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重要内容。

 

  在他的协调下,尊重军队转业干部和随军家属第一志愿安置,成为光山县军转安置工作的一条刚性规定。近几年,全县共接收安置军队转业干部近20名,驻地随军家属10余名,全部按照转业干部、随军家属个人第一意愿,被安置到党政机关和行政事业单位,实现了部队、军转干部和接收单位三满意

 

  乡镇机构改革中,文宗锋带领人武部领导及时到各乡镇了解情况,掌握专武干部动态,研究相关解决办法。调整后的基层武装工作,没因人事、机构变动而迟滞,反而因为干武装,有前途;干武装,有地位的导向,使专武工作成为全县基层工作者眼中的香饽饽

 

  目前,全县49名专武干部已配齐、配强,平均年龄下降了9岁,100%达到大专、本科以上文化程度,20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的武装部长全部进入同级党委。

 

(二)

 

  只有为民兵工作打造过硬的平台,才能培养造就出特别能战斗的民兵队伍,这既是适应未来遂行支前保障任务的需要,更是平时应急救援的需要。文宗锋认为。

 

  几年来,在文宗锋的关心支持下,光山县克服财政困难,为人武部解决营区工程建设经费,建成了三位一体的新营区,为实现人武部全面建设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为帮助解决制约武装工作发展的经费不足问题,光山县将国防动员费、城市民兵训练费、国防教育费等每年应纳入预算的工作经费全部纳入县财政预算,并每月增补办公经费,有效缓解了人武部经费压力,为武装工作顺利开展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物质基础,这一做法得到了信阳军分区的充分肯定并转发了经验。

 

  2010年初,县人武部担任贯彻落实《河南省县(市、区)人武部工作规范》试点任务。文宗锋得知经费保障有困难后,专题召开县委常委议军会议,协调筹措资金,专项用于解决试点任务经费保障问题。

 

  试点现场会召开前夕,文宗锋带领相关人员查看全面建设达标准备情况,逐件查验软硬件设施,使人武部规范化建设水平有了大幅提高,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试点任务,贯彻落实人武部工作规范做法被河南省军区转发推广。

 

(三)

 

  几年来,在文宗锋和县委、县政府的关心下,光山县双拥工作优良传统不断发扬光大,拥军优属工作也不断提高。

 

  每年建军节和春节,文宗锋都要带领县五大班子到各地慰问光山籍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和老红军、老八路,给他们送去良好祝愿和家乡问候。在他的倡导下,全县广泛开展关爱功臣活动,对全县500多户烈属、牺牲病故军人家属、复员退伍军人和残疾军人普遍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党和军队的关怀。

 

  2011年,光山县在全县建立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自然增长机制,保证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增长,优抚补助标准按比例增长,让全县优抚对象享受到了各种补助和优惠。

 

  光山县地处鄂豫皖三省交界地带,每年过境演习拉练部队较多,每次文宗锋都带领县五大班子领导前去慰问,了解官兵生活、工作的情况,帮助解决他们的行军困难,和部队结下了浓厚的鱼水深情。

 

  2010年冬季,天气异常寒冷,某工兵团拉练途经光山,需要野营住宿。文宗锋得知后,亲自带领县民政部门和人武部领导前往部队,帮助解决了官兵的取暖问题。这个团领导感叹,光山县有位姓文重武的好书记。(李守义、吴瑞敏、孙明江)

(责任编辑:锦绣河山)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